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有氧7分鐘就能燃燒脂肪? 每周共計倆小時即可!

有氧7分鐘就能燃燒脂肪? 每周共計倆小時即可!

  想降低脂肪重量,在減少飲食卡路裡的同時,有氧運動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應進行七分鐘以上。即便是有氧運動,一開始主要會以糖分作為能量來源,當持續運動超過一段時間,接下來開始燃燒脂肪,才能減少脂肪重量。

  所謂‘一段時間’,以前的論點為二十分鐘,但近來發現,即使是七、八分鐘的短時間運動,也能靠運動後的余熱來燃燒脂肪。慢跑、健走、游泳等是最推薦的瘦身運動。此外,運動的代謝效果會在二~三天內消失,因此最理想的方式是每隔一天做運動,每周合計進行一百二十分鐘左右。

  想減少脂肪重量,不需要激烈運動,因為過於激烈的運動很難持續七分鐘以上,反而無法有效燃燒脂肪;再者運動後用餐很容易攝取過多卡路裡,反而不利減肥。長期運動不足的人,一旦突然開始激烈運動,可能造成膝蓋或下半身關節疼痛,甚至造成心臟方面的負擔,進行減肥運動時,一定要量力而為。

  ‘稍微流汗,有點喘但能說話’是最理想的運動強度

  統計資料顯示,慢跑和健走相比,較多人會在慢跑過程中遭遇挫折。想要安全地運動,請以運動後‘會稍微流汗,感覺有點吃力’的狀態為標准。運動中只要呼吸困難、連話都講不出口,這樣就算過於激烈;如果運動時能一邊哼歌,表示運動強度稍嫌不足。最適當的運動強度是‘稍微有點喘不過氣,但還能開口說話的程度’。

  運動中的‘脈搏數’也能當作運動強度的指標——二十至三十歲的人每分鐘脈搏數最好達到130下,四十至五十歲為120下,六十至七十歲則為110下,這種程度就是‘最適當的運動強度’。請大家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

熱門文章
DIY水果沙拉 美味瘦身又防曬

水果沙拉A  材料:小番茄60克,蘋果丁65克,加州葡萄30克,新鮮櫻桃20克,草莓15克。  配料:酸奶50毫升  制

如何解決大粗腿問題 巧做瘦腿運動幫助你

小編為你分析3種胖腿類型,並為你推薦有針對性的減肥瘦腿運動,讓你輕松練就纖細美腿,卻無需走彎路!  ◎你的雙腿有些什麼煩

如何練出腹肌 推薦三種最佳腹肌鍛煉運動

  傳統的仰臥起坐對腹部減肥增肌意義不大 .hzh {display: none; }   

睡前一分鐘 不再做小腹婆

  骨盆的端正與否,對人的身材的影響可謂是巨大的。通過矯正骨盆,可以讓你的身材更加完美。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