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做倒立可以減肥嗎

做倒立可以減肥嗎

  做倒立可以減肥嗎

  1、因為地心引力的關系,直立時人的血液循環會由橫向變成豎向,腸胃會下垂,身體的關節和器官也會承受不同的壓力,甚至造成某些部位肌肉的松弛。而倒立可以暫時改變血液循環方向,緩解身體壓力。再加上做倒立時,需要手、腰、腿部一起用力,處在緊張的狀態下才能保持平衡。對於減去腰腹部間的贅肉,塑造健美體型是非常有效的。所以說倒立在一定程度上是有減肥效果的,但是需要長期的練習才能看到效果的。做倒立可以減肥嗎

  2、倒立其實可以說對於全身都是會有一定的減肥作用的,因為是全身在運動。最有效果的地方是腰腹部、小腿等部位。在倒立過程中,腰腹部是在緊繃用力的狀態,長期的鍛煉也是可以消耗熱量,減去腰腹部間的贅肉的。而倒立可以使腿部的血液循環順暢,保持腿部的直立需要讓腿部肌肉處於緊張的狀態,能夠拉伸腿部的肌肉,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長期堅持可以達到瘦腿的目的。

做倒立可以減肥嗎

  倒立減肥的注意事項

  1、第一次做的時候頭會發痛,最好在毯子或柔軟的布墊上做;

  2、精神要集中,全部意識要集中在頭頂正中“百會”穴;

  3、頭和手要始終固定在同一位置上;

  4、轉動身體時要收下颌,這樣才能保持平衡;

  5、飯後2小時內或喝水過多時不宜做;

  6、每天做一套完整動作;

  7、做完動作後不要馬上休息,最好稍事活動後再休息。

  8、初時以每次維持5—10秒鐘為宜,動作自如之後,可以逐漸延長時間,最佳時間是15分鐘,一天倒立最多不要超過1個小時,避免因時間長而發生腦充血等意外。

  倒立的好處

  1、倒立可以防治胃下垂

  2、倒立可以防治子宮脫垂

  早在一千多年前,我國古代醫學家華佗就曾用此法治病健身,並取得了神奇效果。華佗創編了五禽戲,其中猴戲,就將倒立動作列於其中。

  3、倒立可以防治乳房松弛下垂

  人在日常生活、工作、學習、運動和娛樂中,幾乎都是直立著身體進行的。人的骨骼、內髒和血液循環系統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產生下墜的負重作用,易導致胃下垂、心血管和骨關節病變等疾病的產生。而人體倒立時,地球引力不變,但人體各關節、各器官所承受的壓力發生了改變,肌肉的緊張度也發生了變化。特別是關節間壓力的消除和減弱,可以防止面部。乳房。臀部腹部等肌肉的松弛下垂,對於防治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和關節炎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倒立對於減去某些部位--比如腰腹部的贅肉也有很好的效果,是有效的減肥方法之一。

  4、倒立可以防治臀部松弛下垂

  倒立不但能夠使人的體形更加健美,而且能夠有效地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倒立更有助於人的智力和反應能力的提高。人的智力高低和反應能力的快慢,是由大腦來決定支配的,而倒立能增加大腦血液供應和各種條件下的支配傳感能力。

  5、倒立可以防治面部松弛下垂

  倒立減肥的動作

  1、肩倒立式。肩倒立可以加強身體的血液循環,平衡神經系統,還可以促進消化、生殖、排洩等系統的正常運轉,對控制體重有幫助。做倒立可以減肥嗎

  1-1、仰臥開始,雙手掌心向下,吸氣,雙腿向上抬起90度或彎曲膝蓋。吐氣,臀部和下背部向上抬起,用手支撐住下背部。

  1-2、保持呼吸,慢慢將雙腿和脊椎向上伸展,並保持腳趾向上延伸,雙腿後側肌肉伸展,隨著軀干向上伸展,胸骨慢慢靠近下颌中心位置;用雙手掌支撐並保護脊椎的中心位置。保持體式3~5分鐘。

  2、犁式。犁式對後背的伸展更強烈,更收縮腹部。對於減去腹部和背部的贅肉有一定的幫助。

  2-1、仰臥,掌心向下。繃直雙腿並向上抬起雙腿。將背部推起,雙手支撐後背,雙腿伸過頭部上方,並將雙腳趾著地,繃直腿部,伸展腿部後側。

  2-2、繼續向後延伸,腳背著地。

  2-3、雙手手指相扣,並伸直手臂,保持手臂和腿部向相反方向伸展。

熱門文章
“一招瘦成千頌伊”是否管用?

過了立夏,也就意味著進入了夏季。初夏時節,大街上不乏可以看見身著短褲短裙的美女們,都在肆意的秀出自己的美腿細腰。對於女性

減肥藥 該吃還是不該吃?

你看人家外國人,感冒了都不吃藥,吃幾片維生素,多喝水,多休息,病就好了。”支持者卻認為:“肥胖也

螺旋藻減肥膠囊效果如何 綠a螺旋藻有副作用嗎

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則會引起胃脹氣。螺旋藻並不等同於減肥藥,吃飽喝足之後再食用螺旋藻並沒有明顯的減肥效果。螺旋藻不能完

林志玲減肥妙招 三餐怎麼吃

林志玲相信是每個男生心中的完美女神,對於女生來說,也是一個令人羨慕的偶像,尤其是完美的身材讓不少女性都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