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減肥不可錯過的12種神奇運動

減肥不可錯過的12種神奇運動

  想健康減肥,運動為最佳選擇。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運動。下面小編教你一些比較實用有效簡單的減肥運動,不妨試試。

  1.提高穩定性

  肩滾翻、拱背和提背、腿屈伸都可以提高身體的穩定性,從而達到消除贅肉的作用。瑞士球(或穩定球)在提高身體穩定性方面的效果更佳。瑞士球很適合做伸展運動,這種球價格不貴,只需花費30到80美元,但卻可以在健身前最大程度地伸展全身。直徑為75cm到85cm的瑞士球就符合要求了。瑞士球也可以用來做一些更高級的運動如依次旋轉雙腿和單臂俯臥撐等。

  2.跳爆竹

  通過跳爆竹進行熱身使心率達到一定水平,為接下來進行更劇烈的運動做好准備。在做完全身伸展後做5分鐘的跳爆竹(一種跳躍運動)可以調節和協調身體。跳爆竹可以使肩膀、背部、大腿和小腿都運動起來,因而不僅可以改善體力和耐力,還可以很好的瘦腿。

  3.地板運動

  俯臥撐和仰臥起坐永遠不過時,不管是在家裡、電視機前、路上-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這兩種運動。俯臥撐可以鍛煉胸、肩膀、腹肌、三頭肌,而仰臥起坐主要鍛煉腹肌。日本的吉田稔是吉尼斯世界紀錄的保持者,他可以連續做10507個俯臥撐。但是不一定每次非要拼命做很多俯臥撐;每次鍛煉的時候做3次或4次俯臥撐,每次做25到50個就是很好的運動計劃。

  4.彈力運動

  可以使用橡皮筋可以進行基本的箭步蹲、深蹲、二頭肌彎曲等練習。這種橡皮筋很輕,便於攜帶,成本從6美元到20美元不等。在選擇購買的時候要找對顏色。通常不同顏色的橡皮筋的彈力也不一樣,主要分為三種:黃色(淺色)、紅色(中色)、綠色(深色)。做深蹲練習的時候盡量將雙腿分開與肩齊寬,身體站直,踩住橡皮筋,雙手握橡皮筋將橡皮筋拉升至肩高處,然後蹲下,再蹲起恢復之前的站立姿勢。鍛煉三頭肌的時候將橡皮筋套在後背,一只手抓住橡皮筋的一頭,另一只手抓住橡皮筋的另一端拉升橡皮筋至頭頂上方。

  5.洗衣袋

  洗衣服是件燃燒熱量、消除脂肪的雜務活,但是先別忙著將髒衣服倒進洗衣機。裝滿髒衣服的洗衣袋來可以幫助你燃燒更多的熱量。直接提起你面前的洗衣袋,不要讓袋子碰到你的身體,這樣做袋子的阻力最大。重復多次這個動作—你會感覺到你的二頭肌、肩膀、胸部和腹肌都得到了鍛煉。覺得洗衣袋重量不夠嗎?試試沙袋吧,沙袋對於改善體力增加耐力的幫助更大。

  6、注意走路的姿勢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時就盡量走路。走路的姿勢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夾緊,千萬不要弓腰駝背。如果走路時不緊縮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無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會縮小。此外,駝背會破壞身體的平衡感,降低走路的運動效果。

  7、加大走路的步幅

  將走路作為一種減肥的運動,就不能像平常散步一樣隨便,要適當加大步幅,只有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才能運動你的大腿肌肉,避免蘿卜腿出現。

  8、後腳跟先著地

  後腳跟先著地,而不是整個腳底平放在地面上。將重心放在前腳,每跨出一步,前腳須按照後腳跟、腳心、腳尖的順序著地,這樣走路,後腳跟會自然上提,腿的曲線就會變得緊實勻稱。

  9、甩包練手臂

  女性外出一般都會攜帶提包,在不妨礙別人的情況下,可以把它當成“微型運動器械”前後甩動,這種甩提包的動作可以鍛煉手臂肌肉。但要注意如果提包過重就不要前後甩動了,不然不僅容易損傷肩關節,還可能打傷周圍的路。

  10、等車時的運動

  等車、等信號燈的一段時間,你也不是無事可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進行收腹練習。將往意力集中在腹部,全力收緊,感覺仿佛肚臍貼近後背,堅持6秒鐘後還原。如此反復這些簡單的練習,只要有時間就做吧。

  11、坐在公共汽車上

  車上有座位時,你可以輕松地做做運動。腿呈90°擺好,腳跟固定不動,腳尖上上下下反復擺動,這個動作可以鍛煉小腿肚的肌肉,讓小腿線條更勻稱。

  同時,坐著的時候還能夠鍛煉腹肌,雙腿並攏抬至離地面約5公分的高度,將腿懸空,盡量保持這個姿勢,能堅持多久就堅持多久。

  12、站在公共汽車上

  車上沒有座位也沒有關系。因為站著也能做很多小運動。用手拽住車上的吊環,時而用力握緊,時而放松,反復做,可以讓手腕變細。或者手握住欄桿,一邊數拍子,一邊用力向內收腹,這種方法能有效緊縮腹部肌肉,使小腹慢慢縮小。

  

熱門文章
老中醫獨創減肥茶配方 10斤贅肉2周刮走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我是來自沂蒙山區的一位干了40年的中醫,從太爺爺那輩開始我家就幾輩從醫,拋去所謂的“

減肥食譜 教你輕松吃出苗條身材

這個減肥食譜是一種不錯的減肥方法,這種方法不僅不需要節食,而且是通過吃來減肥。效果是比較不錯的。那麼,這個減肥有什麼小竅

芹菜香干怎麼做?減肥又降壓

概 述 芹菜是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蔬菜,通身綠色,綠色的莖干以及綠色的葉子,很多人吃芹菜會將芹菜的

肚皮舞 幫你展現性感腰肢

(一)健胸升CUP  1、胸部畫圓  要領:胸部以下不動,以胸部來帶動畫一個圓圈,或者順時針或者逆時針。開始的時候可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