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7種消水腫的食物 讓你吃成瘦子

7種消水腫的食物 讓你吃成瘦子

  1.燕麥粥消水腫

  燕麥豐富的纖維素可以增加飽腹感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消水腫的功效更加不在話下。

  推薦食譜:燕麥粥

  材料:天然燕麥、牛奶

  做法:天然燕麥和適量的水熬煮開即可食用。如果早餐吃燕麥也可以和牛奶搭配,營養又減肥。

  2.薏米排水分

  薏米分生熟兩種,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達健脾利濕之效。薏米可以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還可排走體內多余的水分。

  推薦食譜:

  材料:30g山藥、30g薏米、50g小米、10個蓮子,紅棗若干

  做法:山藥切細,蓮子去芯,紅棗去核,淘洗干淨後與小米共煮成粥,粥煮熟後加白糖調勻即成。

  3.柚子去水腫

  柚子的減肥效果很好。柚子的熱量很低,同時柚子含有大量的鉀元素。鉀元素有利於身體排出多余水分,消水腫。

  推薦食譜:柚子茶

  材料:柚子、蜂蜜

  做法:將柚子肉放進搾汁機中和少量的清水一起搾汁即可。如果覺得酸,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增加口感,加強排毒潤腸的功效。

  4.冬瓜可排清身體廢物

  冬瓜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腸、小腸,利尿消腫、清熱消渴。蘊含維他命b1及纖維,有助大腸蠕動,排清廢物和毒素。

  推薦食譜:

  材料:腿骨讓賣家給剁開,洗淨控干,冬瓜去皮切塊,小蔥挽結,姜切片,腿骨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吐盡血水後撈出洗干淨

  做法:腿骨剁開,洗淨控干,冬瓜去皮切塊,小蔥挽結,姜切片。腿骨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吐盡血水後撈出洗干淨。砂鍋中一次性放足水,放入筒骨、姜片、小蔥和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炖1小時,放入冬瓜塊繼續炖20分鐘左右,直到冬瓜軟爛變透明為止,放入適量鹽,再煮兩分鐘即可。

7種消水腫的食物 讓你吃成瘦子

  5.紅小豆刺激腸道

  紅小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對水腫有作用。

  推薦食譜:紅豆茯苓蓮子湯

  材料:紅豆、茯苓3片、蓮子150g、少量砂糖

  做法:紅豆洗淨泡水兩小時;茯苓掌心大三片剝成指甲大小後,泡水兩小時;蓮子洗淨備用;把泡好的紅豆和茯苓放入鍋煮,紅豆差不多熟的時候放入蓮子,再加少量水,煮好後加入適量糖即可食用。

  6.生姜加速血液循環

  生姜蘊含有一種特使的物質“姜辣素”,人體攝入後,可以刺激胃腸道充血,增強消化能力,使人體發熱出汗,加快血液循環,促使人體身上的毛孔張開,排除體內的廢水、毒素,並驅除體內的病菌和寒氣。

  推薦食譜:溫姜汁

  材料:老姜1斤

  做法:老姜刷洗干淨後去皮,切成小塊;放入搾汁機中,加入剛沒過姜塊的水打成姜汁。把剛打出的姜汁裡的渣濾掉,然後以大火煮滾,放冷後即可飲用。

  7.鯉魚消除浮腫

  以鯉魚作食補材料,能消除孕婦懷孕期間的浮腫,促使產後母乳分泌順暢,同時還對咳嗽、肝髒病、皮膚病、胃潰瘍、風濕和痔瘡等疾病有效。

  推薦食譜:

  材料:鯉魚、山楂、雞蛋清、紹酒、水澱粉、

  做法:先把鯉魚洗淨去除腥線。用刀剔下魚肉,魚肉去骨後片成薄片。魚片進行漿制,往魚片裡滴入幾滴黃酒。放少許鹽抓勻,然後放蛋清抓勻。最後放入適量水澱粉。魚片裡放入水澱粉後用手反復抓勻上勁。炒鍋上火注入清水放入山楂片煮開。然後把漿制好的魚片均勻地撒入鍋中,水再次燒開撇淨浮沫。鍋中滴入幾滴紹酒,最後用鹽調味。

  以上就是7種消水腫的食物、讓你吃成瘦子的全部內容了,相信大家看完之後都知道是什麼了,上述內容介紹的食譜都不會很難做,在家就可以動手做了,不僅能消除水腫還能享受美食哦。

熱門文章
美新藥戒煙減肥兩不誤

服用者體重下降,腰圍縮小,有害的血液脂肪減少,而一些有助於減少Ⅱ型糖尿病的“有益膽固醇”數量則得

瘦身瑜伽 練瘦身瑜伽擺脫贅肉的困擾

瘦身瑜伽的練習需要我們先進行簡單的熱身運動,熱身之後,再進行我們的拱橋式的練習,如何練習拱橋式呢?  拱橋式  做法  

呼啦圈減肥瘦腰的5要點

呼啦圈的選擇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呼啦圈,有粗有細,有重有輕,制作材料也很多,塑料的和金屬的都有。選擇呼啦圈最好

必須知道的減肥藥小常識

就拿減肥來說吧,有很多人都在使用減肥藥減肥,但是有很多減肥藥的小常識是很多人並不清楚的。為了能更健康有效的減肥,必須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