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女生如何利用生理期減肥

女生如何利用生理期減肥

  

  只要把握好方法的話,一個月的周期可讓減肥的效果大大提高。一般來說,女性在月經期前通常會感到身體沉甸甸的,伴隨著浮腫,這是很正常的,大約會在生理期前2周左右出現,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卵巢分泌大量的黃體激素造成的。

  利用女性月經期減肥分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月經期第1天到最後一天。

  第二個階段:月經期結束到排卵日。

  第三個階段:排卵結束到經期前。

  如何利用經期減肥

  第一階段:月經來的1-7天

  在這段時間內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素的分泌不足,導致身體新陳代謝最緩慢的時期,很容易導致食欲不振,在這個時間段不應該做任何的減肥計劃,還要避免吃冷的食物,多補充鈣質和維生素,多做緩慢的體操。

  第二階段:月經後第7~14天

  月經剛剛結束,我們的運動頻率盡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時,每星期至少保持7個小時以上的運動量。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方式莫過於請私人健身教練幫你制定一份減肥運動計劃,讓他知道你的生理周期,他會讓你在這段時間內達到理想的運動狀態和減肥目標。

  跑步、游泳、騎自行車運動特別易於消耗熱量,對於想要減輕體重的人來說是最佳選擇。此時你可以去嘗試各種自己感興趣的有氧運動,比如韻律操、拉丁舞、芭蕾舞之類。因為這段時間你的體能和接受能力都是一流的,不去運動簡直是浪費。

  第三階段:月經後第14-21天

  孕酮激素的分泌到月經的第20天左右達到高峰,並開始回落。運動能力也會在這個階段逐漸下降,精神會稍有煩躁。體重會有所升高(一般會增加1公斤左右)。但不用擔心,這是由於下次月經即將到來,身體產生輕度浮腫造的。第三階段的前4天應該適當增加運動量,延長有氧運動的持續時間。這樣更有助於避免浮腫,促進血液循環,讓卵子能夠正常順利的剝落,預防痛經現象的發生。適當增加力量練習。而此階段的後4天,運動的時間、頻率和強度都應有適當的減少,適當的休息,迎接下一次月經的來臨。

熱門文章
飲食+運動減肚子 這樣減速變小蠻腰

白領一族由於長時間坐著,不知不覺中出現了小肚腩。因此,MM們都在苦惱如何減肚腩。不用苦惱,今天,編輯就為各位MM支招,教

白領女性當心踏入健康減肥誤區

  都市女性有著工作和生活的壓力,面臨著情感和子女教育等問題,重重壓力加之特有的生理機能,女

男人如何瘦臀瘦腿,6大細節要注意

這個顏控的社會不會僅僅針對女生,男生也受到了很多的注目禮,對於那些有著大粗腿,大屁股的男生,相信很少人會“厚

穴位埋線減肥與針灸減肥的區別是什麼

  非主流的中醫針灸減肥已經成為減肥界的主流了,繼占針灸減肥後,穴位埋線減肥的關注度也是"遙遙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