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7個減肥妙招 讓堅持減肥不再難

7個減肥妙招 讓堅持減肥不再難

  1、可以站著就不要坐著,可以走著就不要站著

  長時間久坐不動不僅會造成下身微循環速度緩慢,降低人體新陳代謝機能,還會造成腰部以下特別是臀部、大腿部位的多余水分以及代謝廢物無法正常排出體外,同時,久坐會使腹部器官受到擠壓,內髒脂肪容易囤積於腰腹部,所以,久坐的人通常會受到梨形身材的困擾,腹型肥胖,臀部下垂,大腿脂肪囤積,嚴重影響美感。

  既然如此,可以站著完成的工作就盡可能不要坐著去做,站立不僅可以讓肌肉處於相對緊張的狀態,讓脂肪積極參與代謝,還能有效加速腿部的血液循環,促進毒素排出。另外,上下班期間以步行的方式取替乘公交地鐵等代步工具,快步走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既可以鍛煉肌肉消耗脂肪,還能夠強化心肺功能,無論對於身材還是健康否是積極有益的。

  2、餓了要冷靜,別抓起什麼都往嘴裡塞

  不好的飲食習慣一定要克服,譬如餓了就吃。餓了可以吃,但並不代表抓起什麼都可以大快朵頤。泡面不要吃,油膩的面條和醬料不會帶給身體任何好處;餅干不要吃,沒有營養的同時還會攝取不該有的糖分;薯片不要吃,油炸的食物只會幫你增加脂肪團。

  3、不要挑食

  營養學家們認為全面的營養是保證人體健康的物質基礎,也是減肥的小竅門之一,因為身體自行認為得到最佳補給,從而加速了新陳代謝。這裡請注意,“全面的”是指純天然生成的食物。人體需要的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包括全麥制品、水果、乳制品、澱粉類蔬菜;蛋白質主要來源於豆類、肉、魚、家禽和蛋類;以及來自於堅果、橄榄油等健康的不飽和脂肪。

  4、多做深呼吸

  體檢時,醫生常常讓我們用力呼氣和吸氣,這種缺乏深度和技巧的呼吸不會對瘦身有任何幫助。作為“啟動你的新陳代謝”的作者和呼吸法教練,Pam Grout十分推崇腹式呼吸法,並認為長期練習對保持身材很有效。如何判斷我們的呼吸方式是否正確呢?她說“將一只手放於胸腔,另一只手放於腹部,正常呼吸時,如果放在胸腔的手向上移動而不是向外,那麼你的呼吸只能為身體獲得所需氧氣的三分之一。如果身體中含氧量不足,那麼脂肪就不能徹底的被分解,滯留在身體中的結果就是長胖啦。”

  有個簡單易學的方法可以快速掌握正確的呼吸,平躺在地上,在腹部放一本書。吸氣時,書應該向上升;呼氣時,書應該向下降。這個過程要慢慢地、非常緩慢和平穩。

  在了解腹式呼吸的基本方法後,Grout介紹了專門針對減肥的1-4-2呼吸操。首先,從鼻腔一次性吸入空氣,以舒適為宜,屏住呼吸四次,然後分兩次將氣從口中呼出。如果從鼻腔分4次吸入空氣,那麼你可以屏住呼吸16次(4x4),分8次(4x2)呼出。無論是吸還是呼都要盡量達到“極限”量,即吸到不能再吸,呼到不能再呼為止。Grout建議每次練習十組,每天兩次。

  5、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動起來吧

  當時針指向清晨六點,你的第一反應肯定不是和你的腹肌過不去。然而,早上五分鐘的高強度活動腹部絕對幫助你的腰部少兩寸。運動加速新陳代謝,讓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6、充分利用零碎時間高效燃脂

  辦公室的白領經常抱怨沒有時間運動,其實只要充分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時間,就能有效的燃燒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教練建議早晚洗臉刷牙時,可以踮起腳尖,讓腳跟上上下下地運動,50次為一組,有利於減掉腿部和臀部的贅肉。洗澡時,不妨動動脖子、扭扭腰、抬抬腿,可以燃燒掉許多熱量。爬樓梯是一種絕佳的減肥方法,在相同的時間內,爬樓梯所消耗的熱量比散步多4倍,比打乒乓球多2倍。一天爬5分鐘樓梯,可以燃燒將近418.7焦的熱量。搭乘公車或地鐵時,盡量站著,可以做一些手部運動,比如握“拉環”時,時而握緊,時而放松,這樣可以讓手腕變細。坐在座位上時,可以做一些腳部運動,比如兩只腳的腳踝交替按壓8秒鐘,每只腳各做3次。然後雙腿分開,雙膝再慢慢並攏,在膝蓋處用力互相擠壓8秒鐘。這兩組動作可以交替進行。煮湯、煮飯時在灶邊等著最無聊了,趁此機會可以做些運動為下肢減減肥。雙手扶住灶台,直腿向後做抬腿動作,盡量加快速度,向上抬高。每只腿10至15次,可減大腿後部和臀部贅肉。

  7、合理攝入含糖的飲料

?

  糖分隱藏在很多飲料中,包括牛奶、豆漿、果汁、蜂蜜等,它以不同的形式存在比如乳糖、果糖、蔗糖、葡萄糖。我們要知道糖類並不等於脂類,或者說吸收到身體的糖並不是一定會轉變為脂類。事實上,吸收到體內的糖,會首先被當作能量源用於維持機體的生命活動而消耗掉,而這往往還不足夠,然後需要調動蛋白質和脂肪(來自脂類食物為主)來提供能量。只有大量多余的糖類才會造成剩余,轉化為脂肪。所以,應該盡量喝含糖量低的飲料,比如紅茶比可樂好,綠茶比紅茶好,淡到白開水最好。

  糖類的吸收過程本身會刺激機體提高當前機體代謝率(進食時體溫升高),並慣性維持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增加的熱量消耗有可能抵過少量糖份熱量。那麼小口喝,慢點喝,延長糖份吸收過程,也使相應體溫升高的加速代謝期變長,不知不覺中消耗更多能量。另外盡量飯前喝,飲料裡的糖很快進入血液,引起神經反射調節,減低進食和糖類吸收。

熱門文章
產後肥胖的成因是什麼

營養師表示,在生產完的第四周,如果產婦的體重仍然比懷孕前的體重多出超過10%,就算產後肥胖。舉例來說,若懷

簡單的盆骨瘦身操 燃脂又塑身

運動始終是最佳的瘦身方法,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套盆骨瘦身操,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

小心七條不可信的減肥謊言

在網絡上,或者是書和雜志上,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多得讓你眼花缭亂。這些方法是不是真的有效呢?很多人都不禁會這樣想吧。那些傳

4個小技巧 消除臉部浮腫

在500cc、40度的溫水中加入一茶匙鹽,攪拌均勻後,將紗布浸泡在鹽水中,充分吸收鹽分,然後將紗布疊成適當大小,敷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