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產後肥胖的成因是什麼

產後肥胖的成因是什麼

營養師表示,在生產完的第四周,如果產婦的體重仍然比懷孕前的體重多出超過10%,就算產後肥胖。舉例來說,若懷孕前的體重為50公斤,而在產後第四周仍然超過60公斤,就是產後肥胖了。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為您簡單介紹一下產後肥胖的成因是什麼?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產後肥胖的成因是什麼?專家為您介紹:

一、孕期熱量攝取過剩:在懷孕期間,其實只要比平時每天多攝取300大卡左右的熱量就夠了,但由於很多孕媽咪怕胎兒營養不夠,因此一懷孕就無限制地大吃大喝,往往大多數的多余熱量就胖到媽咪自己身上了。

二、胎盤激素的變化:胎盤所分泌的賀爾蒙能夠刺激母體燃燒脂肪,並增加新陳代謝的速率;但在生產之後,由於胎盤剝落造成胎盤激素迅速下降,導致產後的媽咪變成低新陳代謝的狀態,這時又正值坐月子進補的時期,如果吃進過多的麻油、雞湯,吸收了過多的油脂、澱粉,就形成產後第三周時,體重會迅速竄升!

三、胎兒壓迫導致下肢水腫:在懷孕後期,胎兒越長越大,會壓迫到母親的下腔靜脈,使得下肢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礙而形成水腫。在生產完後,胎盤跟子宮依然很松弛,此時如果沒有適當的運動加上飲食節制,就容易變成長期下肢水腫,這也是「媽咪體型—水桶腰、大象腿」的成因。

以上就是專家為您簡單介紹的產後肥胖的成因是什麼?相信您已經知道了,如果您還有什麼關於肥胖方面的問題,歡迎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相信我們的專家會給您滿意的答案,祝您瘦身成功!

 

熱門文章
4種酸奶吃法讓你輕松減肥還能美容

1,酸奶去水  碗裡放一個淺筐,在上面鋪一層紙膜,放上酸奶和鎢礦石,冰箱裡放一夜讓它發酵。這樣流失了水分的酸奶就會發出奶

健康減肥佳品左旋肉鹼作用解析

概 述 左旋肉鹼可謂是當下最流行的減肥佳品。如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溫飽早已不再成為問題,人們更關

減肥藥到底該吃還是不該吃?

減肥藥真能想吃就吃嗎?  “吃減肥藥,是不是就不用鍛煉節食了?”許多人懷著這樣的目的購買昂貴的減

蛋白質減肥法 一周減6公斤超輕松

蛋白質對於想瘦身的女生們來說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存在,這種物質不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幫助減肥而且對於保證身體健康也有很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