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這些減肥流言不要信 傷身體

這些減肥流言不要信 傷身體

  道聽途說:晚上八點後不要進食?

  真相:

  導致你發胖的不是你進食的時間,而是你吃了什麼、吃了多少。有些減肥食譜之所以會建議你提前吃晚飯,吃完了就不要再吃別的東西,是因為有的人(特別是那些白天少吃了一頓的人)在晚上容易過度飲食。

  攻略:其實你大可以放心晚飯後再吃點東西,只要注意吃的是什麼就可以了——1杯酸奶、一碗白粥、一個蘋果等,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無節制的飲食才是宵夜的真正危險所在,不要一坐在電視機前就變成了“沙發土豆”,也不要在雞尾酒的影響下吃多了哦。

  道聽途說:卡路裡也有好壞之分?

  真相:

  我們應當了解:卡路裡是一個計算熱量的單位。人之所以長胖是因為我們攝取的卡路裡多於我們消耗的。然而,並非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是一樣的。劣質的碳水化合物(精制單糖)進入人體後很快被消化掉,被吸收到血液裡去。血糖過高時,多余的糖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而優質碳水化合物裡的纖維有助於減慢糖的消化速率,控制血糖水平,從而使身體在多余的糖轉化成脂肪之前有更長的時間來消耗掉這些卡路裡。

  攻略:攝取更多種類的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和全谷物——盡量避免攝取糖果、蘇打餅干之類的單糖和普通意粉(相比全麥意粉,其所含的纖維較少),以及蛋糕、面包之類的“白色食品”。所謂“白色食品”,指的是那些經過加工和精制,顏色為白色的食物,如面粉、大米、意粉、面包、餅干、麥片等。另外一個選擇優質碳水化合物的理由是:血糖水平會隨著單糖的快速消化而發生明顯波動,從而使人感到疲憊、食欲控制失調。這對於本來就覺得很難控制食欲的我們來說,可不是一個好消息。

  道聽途說:減肥就要徹底遠離紅肉?

  真相:

  紅肉盡管含脂肪和膽固醇略高,但也有優點,而且好吃。紅肉也是蛋白質和鐵的重要來源。

  攻略:選擇瘦肉來吃,如牛裡脊肉、牛腩、特瘦碎牛肉——要把脂肪去掉。食量控制是關鍵,嘗試著將紅肉的攝取減少至每一周半一次。

  道聽途說:肚子餓了才能吃?

  真相:

  那些少吃一頓或者飲食不規律的人往往會過度飲食,以此補償他們沒有吃到的食物。而且,攝取的卡路裡太少,反而會使你的身體更容易把脂肪儲存起來,並燃燒更少的卡路裡。

  攻略:少食多餐遠比挨餓完了狂吃好得多。而且,早餐是一天裡最重要的一餐。一頓健康的早餐會讓你活力四射,為即將開始的一天加滿了油,所以千萬不要不吃早餐哦!

  道聽途說:流汗=減肥?

  真相:

  流汗和減肥之間沒有半點關系。流汗只是意味著你的身體在幫自己降溫而已。每個人流汗的程度不盡相同;至於是短時間內高密度地流汗好,還是長時間內低密度地流汗好,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

  攻略:說到減肥,最好的方法是適合你生活方式和節奏的鍛煉方法,因為你可以一直堅持下去。無論是在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運動完以後肌肉都會繼續燃燒卡路裡。

  道聽途說:保鮮膜包裹小腿,能將運動時產生的熱量最大限度保留,促進排汗達到分解脂肪的效果?

  真相:

  保鮮膜包裹腿部的確會達到釋汗的效果,但通過毛孔排放掉的只是水分而已,並不是脂肪。只有有氧運動才是燃脂的關鍵所在。在天熱的時候包裹保鮮膜,反而可能引起皮膚濕疹等意外狀況。

  道聽途說:多刺激耳朵穴道,可以改善攝食中樞的敏感性,達到瘦身目的,每日堅持摸耳3次,4個月可減約5至15公斤?

  真相:

  中醫的理論認為人刺激耳穴,便可對相連內髒產生一定的調節治療功效,因為它是藉由刺激穴道,疏通人體的經絡,令身體消腫利水,據說也可以調整身體代謝醣和脂肪的能力。不過,它最主要的功能還是改善水腫,水分排出之後看起來好像小了一號,脂肪卻仍然囤積在體內,並沒有因此跟你說“掰掰”。

  道聽途說:動物脂肪吃後全都轉化為人體脂肪,是減肥的大忌?

  真相:

  脂肪類食品耐消化,食入後可減少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攝取,對減肥起積極作用。另外,食物裡的脂肪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同時脂肪的分解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所以說,攝取適量的脂肪不僅不影響體型,而且對健美有益處。

  道聽途說:喝濃茶能夠減肥?

  真相:

  飯前喝濃茶,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會加重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病症。飯後喝濃茶,茶葉鹼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提高人體代謝速率,促進胃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反倒加快了人體產生饑餓感的速度,不一會兒工夫就又想吃東西了,哪還減得了肥啊!

  >>> 填體重健康調查 贏大獎 10萬禮品等你拿

熱門文章
什麼產品泡腳減肥最好 泡腳要注意什麼

減肥講究方法,不少人能靈活使用日常生活方法減肥,例如:善用泡腳。但是,泡腳的方法很多,怎樣才能減肥也是大家都希望了解的。

體重神秘劇增 竟是夢游進食所致

英國20歲的女學生凱特.阿奇博爾德在發掘自己的體重增加不少後,尋醫放得知自己患上夜間進食障礙,這也解釋了她的體重為何不知

新媽媽產後瘦身有什麼方法?

粗鹽減肥法  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和多余的水分,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還可以軟化污垢、補充鹽分和礦物質,

怎樣減肥最快 瘦身操把肥肉通通甩掉

減肥瘦身操一:  身體仰伸站立,雙臂上舉,像伸懶腰,但要加大幅度。如躺在床上,可用兩手抓住頭上方床沿(或兩臂按住身體兩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