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什麼時候吃飯最容易胖?

什麼時候吃飯最容易胖?

什麼時候吃飯容易胖?吃飯就是一種儲能的過程,所以很多人在這上面下了好多功夫,比如為了減少儲能采用節食減肥方法等等,那麼什麼樣的飲食才能平衡這種儲能方式?只有節食減肥方法嗎?

什麼時候吃飯容易胖

 

有些專家說,最佳的吃飯時間是我們覺得肚子餓的時候,身體會發出一個信號,告訴我們應該補充營養和能量了。

一 運動後的30分鐘至45分鐘

什麼時候吃飯容易胖?吃飯的最佳時間是運動後的半個小時至45分鐘內。在這個時候,消耗能量的生化酶是最活躍的,而儲存能量的激素在這個時候受到抑制,也就是說,能量被轉化為脂肪的幾率降低了。這個時候進食,碳水化合物會立刻被消耗來補充肝糖,在運動過程中,肝糖濃度降低。運動過後,身體需要補充蛋白質幫助肌肉組織恢復和生長,這一過程需要脂肪作為能量。

二 起床後1小時內

什麼時候吃飯容易胖?一覺醒來,經過了差不多十個小時沒有進食,身體沒有能量補充,細胞已經消耗光了能量。所以這個時候身體急需要補充能量,而且,在早晨的時候,身體也需要補充很多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在體內不能儲存,已經被循環消耗掉,給頭發、皮膚、指甲等吸收了,或是用來產生抗體對抗入侵人體的細菌。

很多人不吃早餐,其實是錯誤的做法。日本的相撲手都不吃早餐的,因為這樣有助於長膘。早餐的時候補充能量,身體會消耗更多的能量來供被充肌肉組織的營養。起床時間因人而異,因此早餐沒有固定的時間,起床後的一個小時內吃早餐就可以了。

很多人會認為,運動後會吃更多所以沒有減肥效果,其實不是這樣的。什麼時候吃飯容易胖?如果運動後的30分鐘後吃飯,那麼脂肪轉換會降低的。

 


尋找適合您的減肥方法
中式減肥食譜之一日三餐  
爽喝夏季減肥飲料   減肥隱患:開燈睡覺易發胖.....[詳細]   · 挖掘減肥潛能戰勝自己
· 您是容易發胖的體質嗎
· 傳說中的10大減肥偏方
· 減肥千萬不能依靠節食
· 從皮膚上找出你肥胖
· 生完孩子怎麼還瘦了呢
· 14個不得不說的秘密
· 好身材讓我出賣了身體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喝什麼茶最減肥 推薦7中自制減肥茶

喝什麼茶最減肥呢?推薦7款清涼減肥茶敗火的同時還能有效燃脂去肥!這樣的自制減肥茶豈能錯過呢?  【金銀花茶】  金銀花清

如何瘦手臂最快最有效 四個瑜伽招式秀出美臂

手臂上的贅肉最讓人煩惱了,走路經常晃動,豈不是很尴尬。那麼該如何瘦手臂最快最有效呢?今天教給大家4組很簡單的瑜伽動作,專

女人如何快速瘦腰 4個瘦腰方法一月變小蠻腰~

女人如何瘦腰:坐著轉腰  坐在沙發上也能瘦腰哦!動作很簡單,兩腿並攏,上半身保持挺立的狀態,然後向左右做轉體運動,每天堅

慢性有氧運動輕松緩解內分泌失調肥胖

內分泌導致的肥胖主要是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不好的飲食習慣和少量的運動)。想要解決肥胖問題,就調節內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