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運動減肥誤區 你問我答

運動減肥誤區 你問我答

運動減肥誤區 你問我答。減肥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疑問,這些問題會直接影響減肥效果。下面,一起了解運動減肥誤區,讓你的減肥不走彎路。


運動減肥誤區 你問我答

Q:很久都沒運動,今天一定要把運動量一次做完。

A:卯起來短時間內狂做運動,就是隔天“鐵腿”、肌肉酸痛。如此將降低繼續運動的念頭,減肥可能失敗。為了持續運動,適當的運動量是必要的。運動過程中絕對不要勉強自己,到達有點小喘的程度剛好,如果喘到無法跟人聊天,會使身體疲勞,提不起勁來。

Q:汗流得越多,卡洛裡消耗得越多,穿塑身衣運動好了。

A:汗其實是水份,流汗是水份從身體排出去,並不代表脂肪流出體外,只要喝水,水份又被補充回去。穿不透氣的衣服,如塑身衣運動,只會讓體溫升得太高,容易休克。

Q:肌力訓練會變成金剛芭比 ,絕對不要練。

A:這是錯誤觀念。適當肌力訓練可以改變體態,增加脂肪燃燒速度。一般人要練到像健美先生那樣,其實不大容易,除非接受極大量的重量訓練及高蛋白質,適度肌力訓練是幫助減重的好方法。

減肥初期,體重可能沒下降,那是因為肌肉比脂肪重,當脂肪減少,肌肉增加時,會讓站在體重計 上的你以為減肥失敗,其實只是一時的,肌肉增加更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使你不易復胖。

Q:只接受同一種運動處方減肥。

A:如果只接受同一種運動處方,會使身體逐漸習慣這個模式,造成停滯期,應適時改變運動型態、強度、時間和次數,讓身體接受新的刺激來突破停滯期。

Q:運動時間有限,暖身操和緩和操不用做啦!

A:運動前先做暖身操,會使肌肉柔軟,並提高身體溫度,增加關節潤滑性,不容易受傷。

運動結束後也要做緩和操,適當的伸展操、拉筋可調整肌肉張力,並且提高供氧量,幫助運動時產生的微小損傷愈合,將堆積在肌肉上的乳酸代謝,乳酸一旦堆積在肌肉上,會造成酸痛,會影響隔天運動效果。

以上就是大家常犯疑問的運動減肥誤區,禁忌進入減肥誤區,讓運動減肥的付出大於等於回報。減肥更有效,減肥食譜也非常重要哦。


屢試屢爽的瘦臉法
360°全方位瑜伽減肥  
要命的瘦腿運動   超給力、超有效.....[詳細]   · 少婦產後得了肥胖症
· 新媽啥時可以產後瘦身
· 富婆李嘉欣保養秘笈
· 珍愛生命 遠離肥胖症
· 月經期間瘦臉功效倍增
· 中韓女星減肥方法對決
· 揭穿肥胖真正的元凶
· 隔壁女人保養胸部秘密>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學會正確吃水果,減肥一定更加有效

今日小編就為大家介紹水果減肥的正確吃法,讓大家可以快速減肥成功。  1、香蕉不能當正餐吃  香蕉熱量低,含有豐富的膳食纖

青春期女孩如何實現完美減肥瘦身

(1)兩腿齊肩站立,兩手撐腰。兩臂上舉,躬身,上體前傾;然後恢復到原來的姿勢。重復10~15次。  (2)俯臥,兩臂沿軀

女人這樣睡覺越睡越苗條

  既不需要費力改變現在的飲食,也不需要刻意增加鍛煉時間,只要改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睡足7.5

呼啦圈減肥 注重細節是關鍵

不管是飲食減肥還是轉呼啦圈減肥,都是有一定的要領的。掌握要領的人自然能夠快速減肥成功,沒有掌握要領的人只能每天都在做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