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不靠譜的10種減肥荒謬想法

不靠譜的10種減肥荒謬想法

不靠譜的10種減肥荒謬想法是哪幾種呢?想讓自己的減肥進行得有根有據、順順利利,不要讓自己被減肥的無稽之談誤導,用理智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你的身體將感謝你為它所做的一切。

不靠譜的10種減肥荒謬想法是哪幾種呢?下面來看看吧!

荒謬想法1、所有的食物生來都平等

美國紐約Cornell大學的研究工作發現:導致肥胖的不是吃多少而是吃什麼,通過攝入食物獲得的熱量會在你身上堆積很多的肥肉。

原因很簡單:在消化過程中,機體代謝蛋白質與糖類要比代謝脂肪燃燒更多的熱量。例如,我們攝入超過人體需要418千焦(100千卡)的食物,如果該食物屬糖類,只有314千焦(75千卡)的熱量轉變為體脂,而如果該食物屬脂肪類,就會有405千焦(97千卡)的熱量轉變為脂肪。

因此,營養學專家建議,每天只能有30%的熱量來源於脂肪。要少吃脂肪,尤其避免吃肥肉、可可脂和其他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品(如奶油爆米花、冰淇淋等)。

荒謬想法2、忌食甜點

食物不能簡單地分為好與壞兩大類,適量進食才是關鍵。如果你很想吃甜食,那就放心地吃吧,不過其他各餐的食用量必須相應減少。如果你想經常吃小甜點,但又不想貯存脂肪,試一試煮過的水果、加果汁的冰水或堆滿漿果的松糕,這些食物不但能滿足你的口味,而且營養豐富,又不致發胖。

荒謬想法3、禁食快餐食品

並非所有的快餐食品都是減肥者的“天敵”。一個普通的漢堡包、一塊牛排、一份烤雞或用低熱量調料調出的色拉都是可供選擇的美味食品。當然,油炸薯條、 牛奶冰淇淋和拌蛋黃醬的雞或魚因熱量極高,減肥者不可多吃。

荒謬想法4、體重反彈後,想再減掉它就很難

一名肥胖症研究專家對肥胖與非肥胖減肥者的減肥過程做了一次系統觀察,發現兩組減肥都很容易,並不存在所謂“體重反彈後,減肥難度增加”一說。

可靠又不損害健康的體重減輕量為每星期0.5~1千克。達到這一目標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每天禁食零食,晚餐八分飽,僅此而已。

荒謬想法5、蘋果型肥胖與梨型肥胖沒有本質區別

最近的研究發現:脂肪貯存在身體上半部分(上身和腹部--蘋果型體型)比分布於下半部分(臀部和大腿--梨型體型)更容易引起高血壓、心髒病和糖尿病。你可能對脂肪分布無能為力,但可以通過全身減肥的方法避免肥胖綜合征的發生。

熱門文章
9位美腿女王擁有魔鬼長腿的秘訣

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  經典鏡頭:當白色大蓬裙被風吹起時那壓不住的萬種風情,如今已成為象征性感場面的標志,

哪些主食可幫助減肥

米制品中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是人最基本的熱量來源,也是直接供能的單位。如果長期缺少碳水化合物,只攝入蛋白質和脂肪,那麼基礎代

陷入飲食減肥誤區 小心會越減越肥

吃,誰都喜歡,但是吃後長肉了呢,就頭疼了。其實控制飲食攝入量是一個很好的飲食減肥方法,但是如果你的方法不正確,就很容易陷

盤點水果瘦身的五大誤區

 如今的女人們為了保持苗條的身材,總是用盡了各種各樣的減肥方法,減肥方法是有很多,水果減肥也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