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夏日瘦身,警惕誤區

夏日瘦身,警惕誤區

夏季天氣炎熱,是大家都認為的最佳減肥時期。但是在夏季減肥的過程中一定要清楚夏季減肥要注意什麼,不要走入了減肥誤區,否則不僅減肥不成功,還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夏季減肥雖然效果比較明顯,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減肥方法。大家在潛意識裡都覺得夏季高溫炎熱,不知不覺的就瘦下來了,也因此讓大家產生了一些在夏季減肥的錯誤理論。

生活習慣誤區

夏季減肥最典型的誤區就是:夏季高溫炎熱,出汗多,而且經常會在夜裡睡不著,睡眠也少了,這種種因素加在一起自然就瘦了。

其實不然,盡管在極低或極高的溫度下,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有顯著變化,但是人體有體溫的自我調節機制,如夏天開空調、冬天加衣服等方式。睡眠不足會對身體健康產生許多負面影響,更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有可能引起超重或者肥胖。

所以說在夏季減肥的人群,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減少咖啡因的攝入量,避免酗酒以及在睡前吃得太飽,保證一個最佳的精神狀態,對減肥更有幫助。

食欲不振誤區

誤區:夏季給我們最大的感受就是天熱不像吃飯,就想吃點水果什麼的。每天吃少點,就吃黃瓜、水果什麼的,很快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了。

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於控制熱量的攝入,也能補充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微量元素,但是,人類必需的營養素多達40余種,也包括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宏量營養素。所以必須由多種食物合理搭配才能平衡膳食,使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的比例適宜。

所以在夏季減肥的過程中還是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在保證身體健康的情況下試試減肥的計劃。

夏季減肥要注意什麼是每一位減肥人士都應清楚知道的,只有正確的減肥方法才能真正達到減肥的效果。希望以此引起減肥人士的重視,避免走入夏季減肥的誤區,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熱門文章
春季瑜伽減肥效果佳告別贅肉

進入春天,許多女性朋友開始忙於減肥,以減掉一個冬季儲存的脂肪。俗話說“春天不減肥,夏天徒傷悲&

五步走路減肥法 每天輕松瘦一點

第一、加大每一步的步幅  如何走路減肥呢?首先要把背腰挺起來,盡量做到挺胸,兩腳10個腳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用腳趾

OL族減肥從改變小習慣開始瘦身

白領們如何減肥?減肥方法無處不在,只要白領們善於抓住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問題,就能實現減肥的目的。並且把這些減肥小習慣每天

哪種減肥茶不反彈 效果如何

減肥茶飲法與普通茶並無不同。減肥茶大都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對於那些並不十分肥胖,缺少減肥時間和場所的都市人來說,是很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