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產後減肥5大誤區

產後減肥5大誤區

很多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們都擔心身體什麼時候能恢復苗條,這也是愛美女性最關鍵的問題。有些性子急的朋友們,剛出院幾天,就開始了瘦身計劃,有的甚至去了健身房。他們的減肥方法包括節食、藥物、產後立即運動等等。這些方法有有效嗎?對身體和寶寶有危害嗎?下面給您總結產後5大減肥誤區,一塊來看看吧。

誤區1:生完孩子就節食

產後42天內,新媽媽不能盲目節食減肥。剛生產完,身體還未完全恢復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媽媽還擔負繁重的哺育任務,此時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產後強制節食,不僅會導致新媽媽身體恢復慢,嚴重的還有可能引發產後各種並發症。

誤區2:產後服用減肥藥、減肥茶

減肥藥主要通過人體少吸收營養,增加排洩量,達到減肥目的,減肥藥同時還會影響人體正常代謝。哺乳期的新媽媽服用減肥藥,大部分藥物會從乳汁裡排出,這樣就等於寶寶也跟著你吃了大量藥物。新生嬰兒的肝髒解毒功能差,大劑量藥物易引起寶寶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異常。

誤區3:產後立即做運動

產後立即劇烈運動減肥,很可能導致身體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嚴重的還會引起生產時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

一般來說,順產4~6周後媽媽才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剖宮產則需要6~8周或更長的恢復期。剖宮產媽媽產後運動情況會更加危險。

誤區4:貧血還要堅持減肥

生育時失血過多,容易造成產後貧血。產後貧血的新媽媽身體恢復比較慢。如果,此時又急著瘦身,沒有很好解決身體貧血的問題,更容易加重貧血的情況。

再次提醒新媽媽們,產後不宜立即減肥,有貧血的新媽媽,更要注重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紅糖、魚、肉類、動物肝髒等。

誤區5:母乳喂養定能減肥

提倡母乳喂養首先因為母乳是小寶寶最好的天然食物,其次喂奶還可以促進子宮收縮,有利於新媽媽產後恢復。盡管哺乳時會消耗母親體內的脂肪,但哺乳期間,寶寶需要的營養量大,新媽媽本來就會吃得比較多,如果再不斷進食多於身體需求的高熱量食品,這樣不但不能達到瘦身的目的,反而會使脂肪更多地堆積。

新媽媽們,上面講述了產後減肥的五個誤區,如果您即將做媽媽或是剛做了媽媽,想要減肥瘦身的話,千萬不能操之過急,這個時候是最傷身子的。新媽媽必須格外注意。調養好身體後,再進行減肥。

熱門文章
減肥巧吃零食 抗癌瘦身同步進行

生活中,減肥零食具有公認的減肥效果,有很多零食還有抗癌功效的,那些什麼食物具有這些功效呢?下面一起來看看。

瘦身食品“低脂”騙局

你可能會認為貼有零脂肪、不含糖、零卡路裡的這類所謂健康食物是你減肥的一條捷徑,不過事實證明並非如此。減肥飲料以及食品對身

睡前四動作 瘦腹又美體

  睡覺之前是很好的瘦身時機。在睡覺之前運動5分鐘,可以快速的幫你減掉腰間餓贅肉,臀部的贅肉

盤點韓國諸多明星獨特的瘦身秘訣

韓國明星一出現在大眾面前總是讓人眼前一亮,大從除了羨慕他們的美貌外,女明星們性感完美的身材更是眾人羨慕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