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三大常見減肥誤區

三大常見減肥誤區

介紹三大常見的減肥錯誤觀點,這些觀點不但不能幫你達到減肥的目的,還有可能傷害你的身體。

錯誤觀念一:晚睡、熬夜就能瘦下來

不少人認為,加班熬夜讓腦子不停地轉,身體也得不到休息,一定會消耗掉很多的熱量而瘦下來。因此,許多肥胖人士都願意嘗試這種折磨人的減肥方法。

專家糾錯:睡眠不足可能使人體分泌更多的“饑餓荷爾蒙”,讓人過食導致肥胖。同時,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長期以來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經常熬夜,反而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形成內分泌失調肥胖。

錯誤觀念二:學明星穿塑身內衣睡覺

某位漂亮的女明星在自己的美容書籍中“言傳身教”了各種瘦身方法,並強烈推薦大家穿調整型的美體內衣,宣稱無論是工作還是睡覺都堅持穿,必能達到瘦身目的。這些話讓許多追星族信以為真,躍躍欲試。

專家糾錯:其實,這種“美體內衣”的“美體機理”並不復雜,就是將身體內的脂肪進行暫時移位,外表上看來身體變苗條了。但是,一旦壓力消除,脫去“美體內衣”,身體立刻恢復原樣。而長時間穿著緊繃的美體內衣,會妨礙女性正常的呼吸和運動。此外,女性的腹部有許多重要髒器,長期壓迫會產生不良後果,容易出現全身血液流通不暢和新陳代謝不良,更可能影響皮膚汗液排洩,引發皮膚病。因此,塑身內衣在晚間要解下,給身體以很好的放松。

錯誤觀念三:不吃主食

廣受世界各國的減肥發燒友大加推崇的“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主張不攝取米飯、面食、面包等含澱粉量高的主食,與此同時,增加攝取高蛋白食物,以達到快速減肥的效果。

專家糾錯:空軍總醫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整形科副主任郭久璋指出,長期不吃碳水化合物,對身體有害無益。主食(碳水化合物)能提供人體所需的熱量,維持大腦功能的正常運轉,調節脂肪代謝等,膳食中如果缺乏主食將導致全身無力、疲乏、血糖含量降低,產生頭暈、心悸、腦功能障礙等問題,嚴重者會導致低血糖昏迷。因此,人每天、每頓都應該補充適量的糧谷類主食食物。
 

熱門文章
驚!過度節食減肥易致骨質疏松

不少愛美人士為了追求苗條的身材,選擇節食減肥。其實,過度節食減肥對身體健康不利,飲食結構的不均衡,可能會導

哪種運動可以幫助新媽媽產後減肥

新媽媽們想要進行產後減肥可以從生完寶寶的第六個月開始,因為這短時間內新媽媽們的身體已經恢復得很好了,所以可以進行一些運動

輕瑜伽 隨時隨地瘦身又減壓

  瑜伽一、冥想 .hzh {display: none; }   步驟:上半身挺直,坐在瑜

減肥法 教你做蘋果瘦身餐

蘋果又是減肥中的狀元,用蘋果做的減肥餐更是受到減肥美眉的青睐。那麼都有什麼蘋果減肥餐呢?具體是怎麼做的呢?蘋果減肥食譜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