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女性長肥或是腎虛

女性長肥或是腎虛

三圍多少最“魔鬼”?據統計,亞洲女性的標准三圍(胸、腰、臀)分別是84厘米、62厘米和86厘米。然而,現實和理想的差距總有那麼一段距離,要麼胸前一馬平川,要麼腰粗如水桶,要麼就有一個松垮的肥臀。於是乎,胸圍要大,腰圍要小,臀圍要翹,女人就在自己的身體上玩起了加與減的游戲!

胖不胖?這幾乎是每個女人面對穿衣鏡都要反復诘問自己的問題,可是卻很少有人會把體胖和腎虛聯系到一起,但事實是,你發胖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腎虛!

中醫認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濕、滯,更進一步說是由於氣虛。所以,腎氣虛的女性常有發胖趨勢。現代醫學對發胖與腎虛關系的解釋則是:腎虛的人內分泌功能減弱,腎上腺皮質激素(促進脂肪分解,抑制合成)的分泌減少,基礎代謝率水平降低,造成對體內卡路裡消耗減少,導致發胖。

而中藥,對改善這種易胖體質、消除肥胖之煩惱發揮著卓越的療效。如果遇上肥胖而兼虛證者,可以配合補氣血、調陰陽、益脾腎等藥物扶助正氣,更有利祛邪。

腎陽虛型肥胖臨床表現為:形體肥胖、頭昏頭痛、手腳發涼、熱、腰酸腿軟、舌體胖大、舌苔發白。由於肥胖症病因復雜,治療與保健宜標本兼顧,補瀉同用,數法並施,方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對此桂附地黃丸有顯著的療效。桂附地黃丸就是醫聖張仲景的《金匮要略》中的“腎氣丸”所以人們習慣上也把它稱為“金匮腎氣丸”,由肉桂、附子、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8味中藥組成,是溫補腎陽的經典良方。其中“山茱萸”具有補腎肝、澀精氣、固虛脫、降血脂、減脂肪的作用,而“澤瀉”利水滲濕,這兩味藥均是目前流行減肥制劑的重要組成部分。

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桂附地黃丸品牌較多,其中宛西制藥生產的仲景牌桂附地黃丸以其獨特的療效而成為全國市場的佼佼者。其所選用藥材如“山茱萸”等均產自著名的“天然藥庫”——河南伏牛山,以其制藥工藝之規范、先進,被國家確定為優質優價產品,無愧於“承醫聖精華,造仲景名藥”的稱號。仲景牌桂附地黃丸,藥材純正地道,制劑先進,因其為濃縮劑型,服用量少,不含糖,更適宜現代人養生保健的新要求。

專家提醒:中醫補腎很有學問,弄清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是關鍵,所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六味地黃丸或桂附地黃丸。另外,在飲食上多吃些鴨肉、鵝肉、兔肉,鯉魚、粳米、糯米、小米,大棗等可以補納腎氣的食物也是很有必要的。

熱門文章
水中散步減肥又塑身

記者在蘭海游泳館看到,一位20多歲的女孩正伸直了雙臂,在水中吃力地向前走動著。她告訴記者,水中散步最重要的是掌握呼吸和平

走出減肥誤區:緊致比減重更重要

  為什麼減肥之後身體還是很松弛?為什麼反彈之後體型比從前還要松垮?讓人顯得衰老的是胖嗎?為

快樂主婦 邊做家務邊減肥

拖地,減肥不減胸  在減肥的過程中注意胸部的塑形,才能擺脫減肥先瘦胸的宿命。拖地是鍛煉胸部的最佳運動:面朝拖把的方向站直

女性美臀6招小貼士

現代女性應追求真正的時髦,不要有肥大的臀部和肚子,隱隱看到即可。臀部超過標准的女性應該每天堅持做體操,這樣可以減去多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