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健康減肥 當心有氧運動誤區

健康減肥 當心有氧運動誤區

肥胖對人類健康影響重大,因為減肥旋風刮遍全球。而在眾多減肥方法中,運動減肥是最受人喜歡的,因為它是公認的健康減肥方法。但在做減肥運動,運動方法必須要科學,那麼減肥才會成功,下面,一起來看看有氧運動所存在的誤區。

誤會1.氣力練習不能進步柔韌性

你可以同時進步肌肉的氣力和韌帶的柔韌性。像箭步蹲、深蹲、引體向上和硬拉等這樣的氣力練習動作,不但能有效進步健身練習的水平和效果,而且在發展柔韌性方面的效果也比單純的靜態抻拉更好。

誤會2.鍛煉時間越長,越該多吃

大部分健身愛好者以為,進行長時間的鍛煉之前,要吃足夠多的食用品,然後再揮汗如雨燃燒掉這些熱量。

實在,他們多攝取的這部分食用品需要多進行兩個小時的有氧運動才可以消耗掉。而運動時間過長,會導致練習過度和運動損傷。所以,鍛煉前只攝取適量的食用品即可。

誤會3.左右手負荷重量要相同

同時可以刺激平時很難練到的肌肉。典型的練習是利用兩只重量不等的啞鈴進行鍛煉。

一開始的時候,可將左右的重量差控制在5%-10%左右比較合適,做完1組後左右交換重量不等的機械。非平衡的重量迫使肌肉發揮出更大的潛能用來維持平衡,肌肉也會受到更深層次的刺激而生長。切記,而且要保持動作的規范。

誤會4.臥推時槓鈴下放到觸胸

舉重運動員們為了推起更大的重量,故意把槓鈴桿有控制地下放觸胸後再上推,這樣可以迫使背闊肌協助發力推起重量。

在這種臥推過程中,背闊肌不只是支撐的作用,還有“借力”的作用。但是健身運動不同於以舉重量為目的的氣力舉運動,假如借用背闊肌的氣力進行臥推就降低了對胸肌的鍛煉力度,所以要避免在臥推時將槓鈴下放到觸胸。

中低等強度的有氧訓練,不僅可以促進整體心血管健康,如降低血壓,還能減少患心髒病的危險,改善呼吸和減少壓力,但大部分健美運動員做有氧是為了燃燒脂肪。

如果你在健身房的目的只是增加圍度,那麼你應該做的可能只是少量的有氧訓練。但其他人哪怕只是偶而做做有氧運動,都可以受益多多,它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保障以免把過剩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存儲。

選擇適合你的有氧運動

下一步要考慮的是什麼樣的有氧運動最適合你。 健美運動員應選擇低強度的有氧運動,這樣你可以控制步伐並保持您的心率在你的最高心率的60%-75%,一種快速的計算方法來估計最大心率是用220減去你的年齡。

也可以根據你的個人喜好來決定有氧運動類型。健身單車,跑步機和踏步機,都是健美運動員最受歡迎的選擇,因為大多數健身房都會具備這幾種機器並且也可以調節其強度為低或低到中等強度。另外還要強調一點,它也是著重於對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的訓練。

脂肪燃燒

從你有氧運動開始大約10分鐘後便開始燃燒體內的脂肪多過於碳水化合物了。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體內脂肪 ,如當一名健美運動員准備競賽前,通常每周都會做3-5個小時有氧訓練,每次30-60分鐘.

做有氧訓練時,熱身和放松都很重要,以慢速開始,逐漸增加速度,直到達到你的心率目標范圍,直到快結束時,再逐步降低您的速度,慢走三至五分鐘,這樣有助您的心率恢復正常。

為了最大限度地燃燒脂肪,最好做有氧運動的時間是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進食前。由於此時肝糖正處於最低的狀態,你的身體會更快的利用儲存的脂肪做為能量使用。如果你不能安排在早上,那麼安排在力量訓練之後也可以。另外如果今天做的是腿部鍛煉,那麼只需要做最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因為如果再做高強度的有氧運動的話可能會導致訓練過度。

有氧運動的安全性

當你做有氧運動時也應當就像你做力量訓練時那樣小心,避免受傷,避免高強度的有氧訓練,一定要多補充水份。如果你感覺頭暈或是難以呼吸,應立即停止運動。

適當的做有氧運動對你的整體健康十分有利,再配合一個健康的飲食,它可以幫助你減少體內脂肪並展露出肌肉的線條。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相關介紹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祝您早日擁有好體態。

熱門文章
按摩減肥 在沐浴中按摩瘦身

那麼怎樣沐浴能減肥呢?怎樣在沐浴中按摩呢?都有哪些部位呢?具體的按摩手法是怎樣的呢?看完下文您就會豁然開朗了,隨小編看看

飲食減肥5大技巧 女人不得不知

每一個愛美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是如何才能讓自己真正的瘦下來

網傳“好壞零食一覽表” 專家稱很靠譜

  “囤零食”每月花上數百元 .hzh {display: none; }   拉開辦公桌抽

夏初吃什麼減肥最有效 9種食物清除體內毒素全身輕

檸檬水  早上起床之後第一次上廁所,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自己排出的尿液顏色?當然一定是黃色,顏色越深表示前一天體內積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