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6種不良生活習慣 減肥的隱形殺手

6種不良生活習慣 減肥的隱形殺手

有些人在減肥的過程中體重反反復復,那麼生活中是哪些習慣導致減肥中是效果不明顯,體重反彈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生活中不正確的生活方式,幫助大家及時避免體重反彈的可能。

一、變懶

一貫勤快的人,變得懶惰起來,遇到事情總是無精打采,或者總覺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假如不存在啥病痛,就有可能是肥胖的預兆。

怎樣預防:

1、要學會微笑。當你不再用冷漠、生氣的面孔與親人交談時,你會發現:他們其實都很喜歡你,重視你。

2、做一些難度很小的事或是你最愛干的事,也可以做些你想了很久的事。不要只看結果怎樣,只要這段時間過得充實就該愉快。

3、要保持樂觀的情緒,不要動不動就生氣。遇到挫折時,生氣是無能的表現。正確的制法應該是冷靜地查找問題出在哪裡,或是自我解脫,或是與別人商量,哪怕爭論一番對掃除障礙都有助處。這個過程帶來的喜悅能使你更加好學。

4、學會肯定自己,勇敢地把不足變為勤奮的動力。練習、勞動時都要全身心投入爭取最滿意的結果。無論結果怎樣,都要看到自己努力的一面。如果改變方式也不能很好地完成,說明或是技術不熟,或是還需完善其中某方面的練習。你的扎實的練習最終會讓你成功的。

二、勞累

與平時相比,近一段時間來總感到疲勞,多活動一會兒便氣喘吁吁,汗流滿面,只要不是患上啥病,可能肥胖在悄然到來。

怎樣預防:

1、食物治療

多吃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的。多食鹼性食物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成效,如新鮮蔬菜、瓜果等。

多吃高蛋白食品: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所以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豆腐、牛奶、豬牛肉、魚 、蛋等。

中藥:人參、銀耳、田七、靈芝、五味子、刺五加等都具有扶正固本、補氣活血的功效,能改善神經系統功能,減輕疲勞。傳統的食療用品如蜂蜜、花粉等,也具有抗疲勞的成效。你放心這些藥物不會有害處的。

少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

少吃糖和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

2、勞逸結合

適當的利用與休息是必須的,身體各個機體也需要有修復的時間,才能正常運轉,不然會被傷害到;若是只逸不勞同樣會逐步引起身心懶惰,時間久了也會生病。

三、貪睡

睡眠特別香甜,已經睡了足夠的時間還是想睡,或者經常哈欠連連,在排除過於疲勞的情況下,或許就是肥胖即將要來臨了。

怎樣預防:

醒腦操 讓你不賴床!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痛苦的掙扎,起床後腦袋還是昏昏沉沉,該怎麼辦?有些體操可以幫助你睜開眼睛,神采奕奕迎接一天!

1、重點在背部

讓背部、脖子伸展,將睡眠中的身體切換成活動狀態。因為睡眠中的肌肉是松馳的,所以起床時身體特別柔軟,但是背部在睡眠中受到壓迫,所以背部反而是僵硬的。可是活動身體的中樞神經在脖子及背部,如果不松馳背部,改善血液循環,身體的活動神經很難醒過來。而且神經是從脊椎一直延伸到全身, 出口就受壓迫,當然會讓身體的活動力變差。這時候在床上就可以做的背部伸展運動,馬上就能派上用 場。伸展背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並配合呼吸,吸入大量氧氣,就能讓身體做好活動的准備。

2、加快呼吸

呼吸分為無意識呼吸和有意識呼吸,應用有意識呼吸控制自律神經,和運動一樣,有意識地讓呼吸的節奏加快,就會漸漸加快心跳,讓身體進入活動的狀態。

3、全身伸展的動作

另外,起床後全身伸展的動作可以讓肌肉醒來。伸展體操也可以柔軟肌腱、韌帶、關節、活動神經系統。肌肉中有神經細胞,如果不伸展肌肉,神經的傳達也會比較遲緩。特別是睡眠時,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全身的伸展動作是非常必要的。

睡眠是人必不可少的生理過程。它既是消除疲勞的主要形式,又是保護保健、維持生命的有鏟手段。

入睡後,人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狀態,除了閉合眼睛,“封鎖”膀胱和肛門,不讓隨意排便外,全身肌肉都處於松馳狀態;呼吸減慢,心髒的搏動緩慢,血管中的血流速度減慢,血壓降低,這就使人的生理活動過程減慢,就陳代謝減弱,從而消除勞動後的疲勞。所以,人經常深沉而恬靜的睡眠以後,就會感到精力充沛。

然而,睡眠時間也要適當。如果長時間的睡眠的那個部分負擔過重,使皮膚和肌肉,微血管等依然處於馳緩舒張狀態中,血流緩慢,體表血液供應量增加,而流入大腦微血管的血液相應減少;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減弱,抑制功能相對增強。這樣不但疲勞後身體得不到充分恢復,相反還會使人越睡越感到昏 沉沉,懶洋洋,四肢無力。所以,人的生活起居要有規律,不能貪睡,需要養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習慣, 關鍵在清晨到室外鍛煉,使大腦的血氧供應量增加,神經系統的興奮增強,從而提高練習效率。

四、怕動

喜愛運動的人,漸漸不再愛動,甚至覺得參加體育運動是一種負擔或麻煩,這也是一種肥胖的信號。

怎樣預防:

1、合理安排運動量

根據身體素質現狀,選擇合適的運動量,如果運動量太小,身體鍛煉的成效不大;而運動量過大,則身體保健也會受到不良影響。開始運動的時候,可以運動量小一些,慢慢把握體能特點,日後逐漸延長。

2、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

身體素質哪方面欠缺就多練哪方面,需要提高速度可選擇跑、騎車等項目,需要增強耐力可選擇游泳、郊游、跳繩等項目,需要增加力量可選擇跳、投等項目,需要提高身體靈敏性和協調性可選擇跳舞、蕩秋千、拍球等項目,需要提高柔韌能力可選擇體操、按壓等項目。要由少到多、由簡入繁、由易到難地 逐步增加鍛煉項目,並兼顧N種項目結合進行。

五、愛吃

胃口大增,而且經常嘴裡不歇,只要不是患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糖尿病等讓胃口增加的疾病,就預示 著肥胖即將來臨。

怎樣預防:

細嚼慢咽

一遍喝湯一遍最好飯前先喝一碗湯。對身體還好,又可以控制食量。

然後定時吃飯,不吃或少吃零食。

六、喝太多水

水能妨礙人體脂肪的燃燒,增加脂肪的儲存,倘若特別喜愛喝水,只要不是尿崩症、糖尿病,也可使人長胖。

怎樣預防:

短時間內大量喝水容易造成“水中毒”

“水中毒”是指持久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借著尿液和汗液將多余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 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瘦身的方式是很危險的。

熱門文章
韓式分層吸脂術的特點

  現在的瘦身方法中,效果最為明顯、且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的,是吸脂術。吸脂術就是通過負壓

盤點不會反彈的排毒減肥茶

今天小編就為你搜羅了7款最有效的排毒減肥茶,讓你輕松好身材!  羅漢果茶——減肥也能嘗甜頭  為

減肥“花果山” 瘦身我為尊

1、樹莓  美味指數:★★★★  減肥功效:★★★★  減肥原理:樹莓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有機酸、糖等

幾個小動作營造性感美背

夏天即將來臨,各款式的背心,但背部的紅痘痘、黑色斑點以及冬日裡遺留下來的贅肉,會令你的露背裝大打折扣,想穿上靓靓背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