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五個壞習慣讓你運動減肥白受累

五個壞習慣讓你運動減肥白受累

急於求成

很多人平時缺乏體育鍛煉,心肺功能和骨關節的靈活性都較差,因此不宜一開始就大負荷運動,運動量應該循序漸進,逐步增加,一般需要2-4周的適應過程。在進行減肥的過程中,不要急於求成,要循序漸進地實現減肥計劃。

直接開始運動

每次鍛煉前應該做准備活動,如活動上下肢、腰部,使踝關節、腿部肌肉和肌腱充分活動開,肺的氣體交換增加,心髒輸出的血液增多,以避免肌肉、韌帶拉傷和心悸氣短。

運動不適量

運動量太小,達不到減肥目的,運動量過大會出現副作用,特別是身體發育中的少兒兒童,一定要格外注意。運動時不應該出現頭暈、惡心、嘔吐、臉色蒼白等症狀。運動後如果出現頭痛、食欲不佳、失眠等症狀,那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三分鐘熱度

體育鍛煉一定要堅持如一,不能想練就練,不想練就不練,練練停停無益於減肥與健康。暑假無疑是鍛煉的好時機,但不要過了暑假就完全不參與體育運動。兒童鍛煉,家長應該督促,並以身作則,身體力行。

常做劇烈運動

劇烈運動對減肥無效且無益。因為這類運動耗費的時間短、運動量大,會使兒童身體的消耗量激增,這種消耗中占很大比例的是糖和水分,極易產生饑渴感,兒童自制力往往較低,很容易不由自主地加大進食量。再者,這類運動也不易堅持,當運動心率超過160次/分時,產生的疲憊感常常使人放棄運動,停停打打的結果當然是減肥無效。

熱門文章
警惕過勞肥 減肥該怎麼吃

身邊常常有這樣一群人,每天工作很多,從早到晚忙得不停,身體卻越忙越胖,這也就是所謂的“過勞肥”。

突出你膝部的骨感

膝部由於脂肪積聚或贅肉過多而顯得渾圓臃腫,破壞了女性美腿的線條,被稱之為“膝部如饅頭”,法國健身

空腹運動減肥效果好

筆者曾經接觸過一位減肥者用一周時間減了9公斤,但導致的結果是幾乎連路都走不動!而不少運動減肥者的失敗往往與其錯誤的觀念和

看樂壇天後麥當娜的減肥秘法

45歲的麥當娜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同時她又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健身狂熱者。麥當娜身高1.63米,體重5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