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有這5大危害

節食減肥有這5大危害

節食減肥的危害 饑餓減肥的危害 節食減肥的副作用

   節食減肥危害1.優質蛋白不足。

  大家都知道,人體形成的基本單位是細胞,而細胞的形成主要成分則是蛋白質。既然每個器官都會涉及到蛋白質,那麼當我們優質蛋白攝入不足的時候,便會影響整個身體的機能。皮膚變得暗沉、無光澤、易衰老(膠原蛋白流失);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長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缺少抗體);缺乏嚴重者更會水腫(滲透壓無法調節)。

  節食減肥危害2.各種維生素不足。

  缺少維生素A容易引起腸胃及泌尿系統感染,甚至影響生殖系統。缺少維生素B會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謝,易肥胖。缺少維生素會使膠原蛋白合成出現障礙,影響皮膚的彈性及光澤。身體排毒功能出現障礙。抵抗力明顯下降。

  節食減肥危害3.體內蛋白質被消耗。

  營養吸收不足時,身體會優先消耗體內蛋白質而非脂肪!而蛋白質通常不會被完全分解,從而產生自由基!自由基絕對是人體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禍首。

  節食減肥危害4.基礎代謝率下降,成為易胖體質。

  長期節食會使我們身體缺乏營養,為了維持生命的正常活動,基礎代謝率會降低。這也是節食減肥遇到瓶頸的原因。

  節食減肥危害5.極易反彈的更高。

  大家都說越減越肥。其真相就是節食減肥帶來的這個“功效”。當達到瓶勁減不下來後,很多MM會自暴自棄,開始恢復正常飲食。而此時脂肪細胞由於長時間被抑制,就像緊繃的彈簧恢復了原來的彈性,加速成長及擴張。外加因為節食而低的可憐的基礎代謝率,使脂肪如雨後春筍般堆積起來。

  因為單純的過度的節食,只會造成身體所需營養素的缺失,致使免疫功能下降,影響身體健康,久而久之,就會感到疲憊、虛弱和易怒,並加大了感染流行性疾病的概率。

  計算理想體重理想體重的計算方法是:理想體重=身高(厘米)-105。

  如果實際體重超過理想體重,並且實際體重與理想體重的差值在理想體重的10%以內,那麼體重在正常范圍之內;如果差值超過理想體重的20%,則屬於肥胖;如果差值為理想體重的10% - 20%,則處於超重狀態。舉例來說:某人身高為175厘米,現在體重為85公斤(160斤),那麼其理想體重為175-105=70 公斤(140斤),實際體重與理想體重的差值為85-70=15公斤,差值與理想體重的比值為(15÷70)×100%=21%,已經超過了理想體重的20%,由此可知,此人已經處於肥胖狀態。

  “饑餓式節食減肥”不可取

  簡而言之,肥胖的原因是因為能量攝入超過身體所需,多余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貯存在體內,導致體重增加。因此,減輕體重就要從飲食和運動兩個環節入手。

  調整飲食包括調整食物攝入的總量、營養素構成和改善飲食習慣。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用一些簡便的方法可以很快地算出每日的進食總量和各種營養元素的需要量,在此基礎上,有選擇地挑選食物,既要滿足身體的需要,又不會過多地攝入。

  “饑餓式節食減肥”是不可取的,人體每天至少需要1200千卡的熱量才能滿足基本的生理功能,保證身體各個髒器安全有效地運轉,否則,機體蛋白質會消耗並可引發代謝紊亂,嚴重時可危及生命。只以蔬菜水果為主的“減肥營養餐單”是不可取的。改善飲食習慣,尤其要避免暴飲暴食,就餐次數仍應以3次為佳,餐次少時血糖起伏大,饑餓的細胞會超強吸收和貯存養分,不利於減肥。

  每周運動3-5次

  要多參加體育鍛煉,多進行體力活動。如果能根據身體的承受能力,保證每周進行3-5次、每次為時30分鐘的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對於保持體重,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提高心血管、呼吸系統的功能均是大有裨益的。

熱門文章
肺式呼吸 讓你新年吐舊納新

平時聽說的腹式呼吸與真正的瑜伽呼吸法有什麼不一樣呢?新的一年,練習瑜伽呼吸法吐舊納新,給身體來一個呼吸SPA吧。  人的

5個方法徹底擺脫梨型身材

從腰部以下的臀部和大腿突然變胖。相比西方人,東方人的腿部比例比較短,同樣的脂肪在下半身堆積,就容易產生下半身肥胖;另外東

減肥晚餐也可以瘦出好身材

很多人為了減肥,晚餐總是不吃飯或者只吃一些水果,這樣對自己的身體是很不好的。其實對於減肥的人來說,晚餐也是

服用減肥藥瘦身講究多多

   三類常見減肥藥 .hzh {display: none; }   一類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