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注意!運動減肥不當或致婦科病

注意!運動減肥不當或致婦科病

減肥瘦身是愛美女性永恆的話題。很多女性,甚至是已很苗條的女性,都希望使自己更加苗條,成為所謂的骨感美女。但過度節食和不當的減肥方式,會給身體帶來極大危害,尤其可能引發一些婦科病。

案例!運動減肥不當引發婦科病

汪蘭是位新媽媽,她擔心自己的身材會因為生育而走樣,所以生產僅兩星期後,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做減肥運動了。其結果是,會陰傷口不小心被撕裂了,她不得不又返回醫院進行重新縫合。醫生警告她,不可那麼早進行產後減肥運動,否則會引發一系列婦科病。

專家解答:有些女性產後不久便迫不及待地開始瘦體健身,希望早日恢復姣好身材。但產後減重不宜太早開始,如果要限制飲或是做有氧運動消耗熱量,應在產後6周、身體狀況大致恢復以後再進行。如果急於求成,特別是劇烈運動會影響子宮復原和傷口愈合,易引起子宮出血、感染及陰道膨出和子宮脫垂。因此,產後運動應循序漸進,量力而行。運動是很多女性采用的減肥方法,還可增強體能,減少疾病的發生。但長期劇烈運動也會抑制下丘腦功能,引起月經不調,如初潮延遲、月經稀少和閉經等。

對策:

1、自然產、沒有產後大出血情況的媽媽,在生產後2至3天就可以下床走動、3至5天後就可做一些收縮骨盆的運動,而在產後兩個星期,就可以做柔軟體操或伸展運動;至於剖腹產的媽媽,則視傷口愈合情況而定,一般來說,產後一個月可開始做伸展運動,而產後6至8周才適合做鍛煉腹肌的運動。

2、運動不要太劇烈以防運動傷害。女性不宜進行長時間的騎車運動,因為女性外陰部的大陰唇皮下組織疏松,靜脈叢豐富且表淺,長時間的騎車運動,易導致外陰部血腫。

3、經期不要進行劇烈運動。經期劇烈運動有可能使經血從子宮腔逆流入盆腔,隨經血內流的子宮內膜碎屑有可能種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腫。

熱門文章
吃月餅配減肥茶輕松瘦10斤

棗泥、豆沙、水果等月餅+薄荷茶  薄荷茶的沖泡方式很簡單,就是在用熱水泡上的綠茶中加上幾片新鮮的薄荷葉即可。薄荷又名蘇薄

兩套清晨排毒減肥操 輕松瘦腹塑造苗條身姿

排毒運動一  1、首先坐在椅子上面,打開雙腿,使兩腿之間的距離為肩部的寬度,然後坐直身體,眼睛平視前方。舉起雙臂並伸直,

酸甜水果美味中完成瘦身

用什麼減肥最快?減肥到底該怎麼辦?其實大家都知道減肥很簡單的,只是很多人沒有堅持下來,所以覺得好像什麼都不成功,那麼今天

肥婆不用愁 睡前動作瘦出小蠻腰

當然不是啦,其實晚上也是進行減肥的有效時間呢!現在就來看看小編給你推薦的睡前瘦腰動作吧,讓脂肪的燃燒不因你的睡眠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