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告別減肥誤區 健康減肥有絕招

告別減肥誤區 健康減肥有絕招

健康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方法可以快速減肥 快速減肥的方法

  瘦身減肥方法誤區1:高強運動量可以減肥?

  看到很多胖友在健身中心累的漢如雨下,但是很久過去了,收效卻甚微,這是為何?

  根據測定,每小時5公裡速度行走,1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是做50次非常吃力的仰臥起坐消耗能量的10多倍,而走路則顯得輕松的多了。如果分別以11公裡/小時慢跑和15公裡/小時快跑1500米,兩者消耗能量的差別居然不到3000卡。可見,盲目的劇烈運動是不科學的。

  減肥與運動的快慢無關,最有關的是時間。少於30分鐘的減肥運動,無論強度大小,都不能有效的消耗脂肪。相反,小強度的有氧運動,脂肪消耗的快。因此,減肥應該選擇根據自己情況,盡量選擇小強度、長時間的全身運動,而不要盲目。

  瘦身減肥方法誤區2:體重下降就表示減肥成功?

  很多人減肥希望能夠盡快減輕體重,但常常發現,並不是很容易,即使減去了一些體重,也弄不清到底減去的是脂肪還是水。

  如果我們通過劇烈運動減去的體重主要是水,那運動後多喝一點,體重就會很快恢復了,如果減去的是蛋白質和肌肉,那就會損害健康了,會影響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從而影響免疫能力。減肥關鍵應該減去脂肪,建議減肥前做脂肪測試或者對身體肥胖部位進行測量,減肥一段時間後觀察這些部位是否明顯變苗條,如果是,即使體重沒有太大變化,減肥也是成功的。

  瘦身減肥方法誤區3:大量節食就能減肥?

  控制勃發的食欲,科學飲食確實是減肥的好思路,但是並不是說刻意節食。有人為了減肥整天不吃不喝,近乎於絕食。有人盡管沒有自己節食,但是由於采用了一些抑制大腦食欲中樞神經的減肥用品,也被弄得不想吃飯,變成了變相節食。采用這些方法的人可能在開始的幾周裡往往效果很明顯,但是過一段時間後效果就沒有了,甚至還會出現迅速的反彈。

  原來,當我們采用節食的時候,體內的細胞開始儲存能量以保護自己不受饑餓的侵犯。由於能量供應的減少,人體基本的新陳代謝率會下降,此時進行相同強度的運動也只能消耗很少的能量。如果一旦恢復以前的飲食量,體重增加會很快。而且長期節食也會影響身體營養平衡,造成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等後果。建議在科學飲食+適量運動+補充維生素.

  瘦身減肥方法誤區4:偏方不可輕信。

  最近網上流行不少的“偏方”,比如“喝七日瘦身湯”,吃貓狗糧,飲尿減肥法,吃避孕藥減肥,還有一些如纏布束身減肥等等的所謂“高招”,實際上都是缺乏一定的科學依據的。建議不要輕易嘗試,以免給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損害。肥胖不是一日形成的,減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應該包著科學的觀點進行,才能獲得理想的效果。

  健康減肥食譜絕招1:先吃大量蔬菜

  大部分蔬菜是低GI(葡萄糖)的食物,先吃蔬菜會增加飽足感,也就不會吃進過多澱粉類食物。

  那麼腿部如何減肥?建議:新鮮蔬菜就生吃吧,含有豐富纖維質的蔬菜只要經過烹調(即使只用水煮),GI也比生吃時高,所以生吃會比煮熟來得好。

  健康減肥食譜絕招2:選糙米當主食

  將主食改成糙米,能得到充分飽足感,壓力不會累積,連嚴重的便秘問題也會解決。

  建議:將白米換成糙米之後,只要身體脂肪率下降,就是脂肪有燃燒的證據。

  健康減肥食譜絕招3:用水果代替甜食

  建議:大部分的水果都是低GI的,每天吃都不會影響減肥效果的。

  健康減肥食譜絕招4:用水果、乳酸飲料,享受點心的樂趣

  建議:在乳酸飲料中加入水果也有獨特風味,能讓乳制品吸收變慢。 

熱門文章
滄州針灸瘦臉有效嗎

  針灸瘦臉有效嗎?作為女生誰不想擁有完美的巴掌臉型,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得不忍受國字臉、大餅臉所帶來了困

拒做厚片人!美肩瘦背瑜伽 促代謝舒緩肌肉

消除肩部贅肉的秘密方法?!  “肩部、背部”是最難瘦,而且又容易疲勞的部位,所以必須做一些舒緩的

最快最有效減肥運動 每天30min健康減肥不反彈

如果你想健康的瘦身,運動減肥就是最佳的選擇,雖然沒有節食、藥物的效果快,但運動減肥是最健康最不易反彈的方法,下面就為大家

健身常識:拉伸是減肌肉還是長肌肉?

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起,人們就發現拉伸(或被動牽張)會明顯導致骨骼肌的增長和肌肉圍度等增加。  當然,一開始這些發現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