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八個飲食減肥誤區 讓你越減越肥

八個飲食減肥誤區 讓你越減越肥

 飲食是減肥中極為重要的一環,正確的飲食方法會讓你早日擁有苗條的身材,飲食控制絕對不可以忽略!但如果濫用無效的飲食減肥法,進入了減肥誤區,只會讓你越減越肥!下面我們來看看常見的8種錯誤飲食減肥法:

減肥誤區一、只吃水果蔬菜可以減肥

有些MM以為蔬菜水果沒有熱量,就可以放心大吃特吃。不可否認,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確實對減肥有幫助。但是如果只吃蔬菜水果,而不吃主食的話,就有可能越減越肥了。其實,很多蔬果同樣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另外,水果中的熱量和糖份也相當高,所以,減肥者要切忌無限制地進食蔬果。

減肥誤區二、攝入的熱量越少,減肥就會越快

真相:幾乎每個人都非常清楚,熱量的控制是最基礎的減肥方法,但是不是吃得少就能瘦?如果你每天攝取的熱量低於身體所需的熱量,如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低於800到1000卡路裡時,身體的節約能源機制就會被啟動,一方面不但吸收率會增加,而會造成能源消耗的新陳代謝率也跟著降低,這時體重不但掉不下來,還會造成體內荷爾蒙失調,讓你越減越肥。

減肥誤區三、減肥期間不能吃肉

不吃肉,你的身體就不需要產生酶,或者產生很少的酶,這就導致分解脂肪的這條鏈子斷了,所以我們自身身體上的脂肪就很難被分解掉,我們吃東西到身體吸收、儲存成脂肪,都需要時間來分解。但是因為缺少了分解的酶,造成了只儲存不分解或分解很少,也就是不吃肉減肥會讓你越減越胖。

減肥誤區四、多吃減肥食品能減肥

真相:愛美的女性都想知道吃什麼能減肥,於是聽到某種食物是減肥食品便會對這種食物降低戒心,覺得吃多了也沒關系。其實減肥食品吃得過多也是會長胖的。因為減肥食品之所以能減肥是因為其熱量較其他食物低,但如果你的量吃得多,那麼加起來的熱量也會增多,從而導致身體發胖。

熱門文章
水果瘦身:DIY果凍減肥排毒

讓你既滿足食欲又不用擔心會發胖,告訴你果凍裡的膠狀物質還能幫助我們吸附腸胃中堆積的毒素,解決便秘的問題哦!  一、香橙果

早晨千萬不要吃雞蛋的,驚人的瘦身秘密!

早餐吃個雞蛋,可是有諸多好處。在營養學界,雞蛋一直有“全營養食品”的美稱,雜志甚至為雞蛋戴上了&

劉芸產後爆瘦37斤的秘密

做母親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但當生完孩子,看著自己走形的身材心裡肯定會有不開心,認為自己再也不能回到當初。今

懶人夏季如何減肥 三日減肥湯來幫您

我們都知道,每天多喝水可以減肥,還能讓我們的肌膚變得水當當。但是光喝水功效還不夠,我們要喝的是可以幫助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