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快速瘦身要擺脫7大減肥誤區

快速瘦身要擺脫7大減肥誤區

 很多MM的瘦身計劃中存在著許多誤區,就是它們令你們的減肥計劃屢試屢敗!如何減肥效果最快?快速瘦身要擺脫7大減肥誤區。

1,過分相信減肥食品

減肥一直是人們熱議的話題之一,因此商家借著減肥的熱度,在市面上推出一系列減肥商品熱賣,其實以減肥食品居多。很多一心想快速減肥的MM見到這類減肥食品都會去購買,以為吃了真的會有瘦身的效果。減肥專家指出,這類的減肥食品雖然打著快速瘦身的口號,但是實質上它們的成分都是一些普通蛋白粉之類的,吃了對身體沒什麼壞處,但也沒什麼好處。專家建議減肥者飲食減肥最好以新鮮食材為主,合理搭配飲食,循序漸進實現瘦身目標。

2,把自己孤立起來

減肥是一項艱苦的任務,運動、節食讓減肥者心情消沉,很多減肥者把自己孤立起來,不尋求別人的鼓勵和幫助,最終減肥計劃以失敗告終。當減肥計劃到了一定瓶頸的時候,你可以向家人、朋友請求幫助,可以和大家討論下你的計劃是否切實可行,哪裡需要改進。這樣是非常有助於你減肥計劃順利進行的。

3,認為吃素絕對可以瘦

素食已成為一個熱門話題,不少人認同食素可以減肥。素食,如蔬菜、水果、五谷等,與同等重量的動物性食物比較,其熱量是較低的。但任何人,所吃的熱量低過身體的消耗,體內的脂肪便可以慢慢減掉,並不單指素食者。素食中亦不乏熱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錦等以多油多糖為主的素菜。如果拿這些高油素食來代替瘦肉類,是不能達到減肥的目的。

4, 用“沒時間”作借口

很多想要減肥的MM都嚷著沒有足夠的時間。一個研究調查報告指出,有60%的人不鍛煉身體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時間。這純屬借口!減肥方法千萬種,有很多減肥的方法都不會花費你太多的時間,每天運動半個小時,飲食稍微注意一下,都有助於你減肥。別再用“沒時間”作借口,瞞騙自己繼續肥下去。

5, 高估了你的體能

很多減肥者一開始雄心勃勃,以為通過運動可以有效實現減肥,便給自己制定了很多項運動,運動強度超過了身體所能承受的范圍,最終結果常常是受傷或者減肥計劃被迫終止。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適當分配好運動時間、運動項目,以健康減肥為最終目標。

6,設立不切實際的目標

減肥者剛開始往往有高度的進取心,充滿激情地開展減肥計劃。同時他們設立的目標也是虛高的,在計劃的時間內是根本無法實現的。當減肥一段時間之後,瘦身情況似乎沒有預想中的好,減肥者就會產生沮喪、灰心的情緒,慢慢懈怠下來,最後以失敗告終。在減肥計劃裡,目標要設立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並且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設立,確保這個目標是比較容易實現的。

7,低估了你身體所需的熱量

大多數減肥者一開始便以過度節食作為主要方法,他們認為只要嚴格控制每天攝入的總熱量,身體就會很快消瘦。但是他們不知道減肥是通過身體新陳代謝來實現的,而新陳代謝是需要一定的熱量的。當減肥者攝入的熱量不足以為體內運作系統提供基本的熱量,那麼身體就會減慢新陳代謝速度,減肥計劃也會消滯下來。

熱門文章
白領至佳休閒減肥法 瘦身就這麼簡單

對於白領們來說,不良生活習慣造成身材變形的首要原因,那麼白領們要怎樣才可以保持好身材呢?下面給辦公族推薦如

除了減肥藥節食運動外還有什麼好方法來瘦身

除了減肥藥節食運動外還有什麼好方法來瘦身

走路減肥會長肌肉嗎?走路不長肌肉的方法

    網友求助:   最近正在減肥。我全身都偏胖,尤其是小腿。

瘦身之王 蘆筍最有效的減肥食譜

蘆筍的減肥功效:  蘆筍味道鮮美,吃起來清爽可口,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是一種高檔而名貴的綠色食品。經常食用蘆筍對、高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