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不能減肥 你知道其中的秘密嗎?

節食不能減肥 你知道其中的秘密嗎?

 我就是不喜歡運動,所以選擇少吃。第一個月我瘦了8kg哦,現在是第三個月了,吃的更少了,可為什麼不變了??我都快餓暈了!!

你,是否正處於這樣的困境?

少吃都不能瘦?!為什麼?讓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

因為節食並沒有幫助我們燃燒體內多余的脂肪,相反:

1、節食讓身體盡可能地儲存脂肪

突然減少進食量會讓身體認為鬧饑荒了。基於自我保護的功能,身體開始想方設法地囤積脂肪,以防體力不支。此時,不管你吃什麼,身體都會盡可能地從中攝取脂肪,或將食物能量以脂肪的形式儲存。

2、節食大大降低

我們攝入的熱量過低時,會出現激素分泌狀況紊亂的狀況。幫助身體燃燒脂肪的多種激素,其分泌水平都大幅下降。同時,由於身體不會通過燃燒脂肪來供能,所以開始分解肌肉,並且導致水分大量流失。所以,通常在節食初期體重會有大幅的下降,但肌肉的大量流失又進一步降低了新陳代謝,就會進入漫長的平台期。

3、節食容易引發

長期或嚴重壓抑身體對於饑餓的正常生理反應,會導致我們對於食物的渴求越來越強烈。同時,大腦對於饑餓感和飽足感的反應也失常,也就是說,你很有可能在身體已經飽了的時候繼續進食。

所以說,節食其實是囤積脂肪的手段,並不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當你饑腸辘辘的忍受三日蘋果餐的折磨時,也面臨巨大的反彈風險,你還願意繼續麼?

熱門文章
中醫埋線減肥術後都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中醫埋線減肥術後有一些事項是需要愛美人士注意的,這是左右減肥速度和效果的關鍵因素,所以愛美人士千萬不能

胖男人速變腹肌男

   PartA胖男人減腹塑肌誤區大曝光!   只鍛煉腰腹部。   亞洲中心中國減肥科學院

如何減肥成功?這是個心理問題!

概 述 我是名大學生,可能家族遺傳又加上家人給我吃得多。我的吸收能力特別的強大,說白了就是喝水都能

專家告訴你烏龍茶能減肥嗎

今天我們就請專家來告訴你烏龍茶能減肥嗎,並惡補一下關於烏龍茶的常識。  烏龍茶有“美容茶”、&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