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跑步減肥三禁區

跑步減肥三禁區

跑步減肥是個不錯的有氧運動,但是在進行跑步減肥的時候,你是屬於那種穿上鞋子就開始跑的人嗎?如果是的話,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了。因為這不是最好的方式。進行跑步減肥之前的熱身運動是相當重要的,不僅僅能拉伸肌肉在跑步的過程中不易受傷,同時還能提高脂肪的燃燒效率。僅僅了解了這一點也還是不夠的,同樣還需要謹記跑步減肥3不要原則!

春季跑步減肥3不要原則:

1.不要天天跑

雖然慢跑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但專家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於中間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運動,增加全身的柔韌性,這樣很重要,是保證全身新陳代謝順暢的關鍵,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積。

2.不要快速跑

別以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燒得越多。情況恰恰相反,當你快速跑步的時候,體內氧供應不足,身體在做無氧運動,脂肪不能充分參與燃燒,所以也不能被消耗,運動強度相對低些的有氧運動反而更能促進你體內的脂肪燃燒。那麼,怎麼判斷你現在的跑步強度屬於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最簡單的方法是,如果你跑步時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就說明身體在進行無氧運動;如果你跑步時呼吸均勻協調,甚至還可以邊和身邊人聊天邊跑步,而不會感到呼吸紊亂,就說明你正在進行著最能促進脂肪燃燒的有氧運動。

3.不要只跑20分鐘

理論上說,在充分熱身前提下,慢跑20分鐘時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儲備能源脂肪開始調動起來准備燃燒的時候,如果這時候停止運動,就達不到充分燃燒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要想通過跑步減肥,至少要跑過20分鐘,40分鐘是專家比較推薦的跑步時長。

進行春季跑步減肥的時候,除了要謹記跑步減肥的3不要原則,准備上一雙很是舒適的跑步鞋子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一雙好的跑步鞋子可以給你的跑步帶來減震的效果,同時也會保護好你的雙腳。

熱門文章
春季排毒減肥 海帶是你最佳選擇

春季減肥的首要任務是排毒。只有排出了體內的毒素才能有效減肥。說起排毒,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可以排毒的食物,下面

飲食減肥:吃出平坦小腹 7種水果擺脫大肚腩

1、蘋果  早在好幾年前,就有人為蘋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來,還曾經引起一陣蘋果減肥法的熱潮呢!事實上蘋果的確是瘦身的風雲

女性手臂粗大必知塑身秘籍

女性手臂粗大必知塑身秘籍  第一招:浴後必備法  配合一些塑身方法才更有效嗎?當然,這個方法很適合年輕的美眉們減肥,其實

四個超強瘦手臂動作,一周秀出美人臂

曲臂式  step1:上身挺直,自然坐於椅子2/3處,兩腳平行。兩臂朝上向前伸直,與肩同高,握拳朝上。此為預備動作,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