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失敗原因探究 你真的了解嗎?

減肥失敗原因探究 你真的了解嗎?

從開始有減肥的念頭,到放棄減肥,多多少少,都有嘗試過,那麼,你放棄減肥是為了什麼呢?又是什麼導致你減肥失敗呢?今天我們一起來探究以下減肥失敗的原因。其實,減肥存在著許多盲區,只有你發現了,避免了,減肥才有可能成功。那麼,這些盲區有哪些呢?

掃盲一

為什麼我的體重老是反彈?

以為瘋狂節食就能收獲好身材的人可以醒醒啦!每日攝入少於身體運作需求一半以上卡路裡的行為,在短時間內的確能夠減掉很多體重,但是此類減重方法往往違背身體自然規律,令人難以堅持。

並且,一旦你開始恢復正常飲食的話,身體會自動開啟儲存能量模式。人會在短時間變胖,甚至比原來更重,也就是所謂的減重反彈。

掃盲二

為什麼減重容易半途而廢?

當你想用懶惰的方法收獲苗條的心情占了上風的時候,往往會選擇減少碳水化合物,只吃水果蔬菜等方法來減肥。

這個時候,減輕的體重,既有脂肪也有肌肉;但可怕的是,一旦身體適應這種飲食習慣,只要你稍微增加碳水化合物,體重就會增長,而長出來的體重卻只有脂肪,沒有肌肉,悲哀!

長久之後,你體內的肌肉會越來越少,新陳代謝越來越差。接踵而至的恐怕不是歡天喜地的減肥成功,而是心情焦慮、便秘長痘等負面影響。這樣的減重行為你到底能夠堅持多久?

掃盲三

為什麼體重沒有直線下降

減重的人總有一種急切想要看到成效的心理,因此從開始減重的那天起,很多小伙伴就會時不時關注體重。但其實,每天的體重,會受很多方面的影響。吃進去的食物,排出去的廢物,喝了多少水等等。

如果每天都稱重,反而容易造成患得患失的心態。一直不見體重減輕產生挫敗感,最後導致減肥計劃的失敗。

掃盲四

為什麼運動之後體重沒有改變?

對於那些喜歡鍛煉的小伙伴來說,天天去健身館,卻不見體重減輕,往往會產生運動無用的錯誤想法。其實你的脂肪可能早已轉換成了肌肉,雖然重量並未減輕,但是體脂比率已經降低,身材也得到了改善。

掃盲五

為什麼瘦了還是身材不好?

很多人過分關注體重,卻忽視了美觀的另一個重點——體型!有些人雖然很瘦,但是由於缺乏鍛煉,反而顯得有點嬌弱蒼白,不夠健康。

另一些人,原來你是只大號蘋果,如果沒有重塑體型,減肥後只會變成一只小號蘋果。單一的減肥方法,往往不能夠獲得讓人滿意的身材。特別是那些奔著局部減肥目標而去的小伙伴,容易在減重路上遭遇“滑鐵盧”。

好了,搞清楚那些年錯誤的減重心理和問題後,再來重新對待減重,才會更有信心!

小編為你及時送上健康減重、保持好身材的小貼士,不妨試試看吧!

1.改變飲食習慣:少食多餐絕對是減肥人士必須養成的好習慣,讓你的盤子裡少點糖分多些纖維素,少點脂肪多些蛋白質。每頓不要過飽,即使不用刻意節食也不容易發胖。

2.體重從長計議:減重就是一件欲速則不達的事情,細水長流更容易堅持。也許一個月掉兩三斤比二三十斤更好。

3.保持運動健身:無需太久,每天只要花上 30 分鐘,甚至更少的時間運動,哪怕是散步,也是給減重事業添磚加瓦。如果能夠針對想要減去脂肪的部位做針對訓練,效果更是加倍。

不管你是打算減肥,還是已經減肥,又或者是減肥失敗,趕快記住這些盲區,記住這些事項,你總會減肥成功的。

熱門文章
4款白菜減肥食譜 達人推薦超強減肥日瘦2斤

白菜是一種常常可以見到的食物,一年四季都有而且口味清甜,幾乎沒人討厭,減肥的功能也是相當贊的,想要省錢又想減肥不運動的人

全身減肥操幫你找回玲珑的曲線

帶著一身的贅肉,生活中仿佛處處都沒有自信。和朋友聚會不敢多吃東西,出去游玩常常氣喘吁吁。不要再做胖妹了,今

塑身操 10分鐘變窈窕

隨著肥胖人群越來越多,減肥方式也隨之增多,很多人會選擇健康有效的減肥方法,塑身操成為減肥的一種常見方法。它可以放松人的心

揭秘夏季四種水果瘦身法

  水果能減肥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生活中很多美女都非常喜愛吃水果,不同的水果口味和作用也不同,夏季水果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