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情緒化進食不可取

情緒化進食不可取

如今很多辦公室白領每當遇到開心或傷心的事時,就會暴飲暴食或是拒絕進食。這種現象反而容易使身體積聚過多的脂肪。尤其是經常為減肥而煩惱的mm們,在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就會通過食物來為自己的情緒找一個發洩的借口,以此來舒緩自己的情緒。其實,這樣對腸胃會造成很大負擔,而且,情緒化進食不但破壞減肥成果,也是阻礙減肥MM們的致命殺手。

減肥食譜

減肥者的心理情緒的穩定與否往往是減肥能否順利進行的關鍵。很多肥胖者由最初的難為情,積極參加減肥,但總是沒有好的效果而最終放棄,甚至自暴自棄,不再為減肥做任何努力。因此減肥者需要調理好自己的心理和情緒,決不輕言放棄。

減肥成功與情緒化進食的關系

情緒化進食不僅會破壞減肥成果。同時,研究還表明,認識到情緒化進食可制定一項應對策略是完全有效的。據英國伯明翰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成年人如果減少情緒化進食對成功減肥有很大關系。情緒與進食之間的關系揭示了行為該如何去影響體重。尤其是許多白領人士由於沒有時間進行運動鍛煉,如果也存在情緒化進食,反復下來就會產生惡性循環。情緒需要通過自己不斷調整來改善,而不僅僅是依靠某些食物來排解,遇到情緒不佳,可以尋找一些與食物無關的解決途徑才是持久減肥的關鍵。

很多時候減肥不成功,除了是因為所用到的減肥方法不正確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減肥者自身不夠減肥或信心不足。要成功減肥其實很簡單,只要在減肥期間經常進行自我激勵等情緒調節,你就能擁有好身材!

體重與情緒化進食的關系

肥胖與情緒變化有關嗎?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會受到情緒化進食過量的影響。對有些易受影響的人來說,這種行為就會嚴重影響到他們的體重。有關專家對那些超重和體重過輕的人同時進行研究發現,體重偏高的人更容易因情緒或處境不佳而進食。情緒化進食不只是跟負面情緒相關。心情好和特別高興的時候同樣會使那些情緒化進食者吃過量的飲食。據研究發現,一組肥胖女性的過量進食行為與心境一般的人一組相比,好心情和壞情緒都會使受試者在就餐時吃更多的食物。

減肥方法

首先需要了解減肥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情,它可以使您健美,使您更加愉快,能夠下決心減肥是件令人敬佩的事,能夠長期堅持減肥更是偉大。其次,減肥的方法有千萬種,但都需要極大的恆心和毅力,才能見效。

固定時間固定方式稱量體重

(1)、從減肥開始,可以每半月固定時間用固定的方式稱量體重,每次小小的進步都會激勵您繼續下去,讓您感覺嘗到甜頭,養成習慣,情緒穩定,就可以把減肥計劃愉快地堅持下去。

穩定情緒調整減肥方法

(2)、如果減肥效果不顯著,或者出現反復趨勢,則是最令人頭痛的事情,往往讓人失去減肥的決心。此時千萬不要急躁,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人人都能夠對自己的情緒施加影響,只要加強毅力鍛煉,自覺地控制自己,進行心理調整。可以試著穩定情緒,反思自己的減肥方法是否適合,請教醫師有何欠缺的地方,繼續減肥,最終一定會成功的。掌握苗條的思維方式。

不把減肥看作受約束的事情

(3)、最後,不要將減肥看作一件令人受約束的事情,越想約束越會想起美食的可口和減肥的苦澀艱辛。應當想到控制進食只是減肥的需要,多想想減肥後成功的喜悅。此外,決不能看到減肥已經收效就放松自己,必須將良好的生活習慣終生保持下去,鞏固減肥的成果,爭取更加美好的未來。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瘦身會不會有副作用?

  整形手術的安全性是現代整形求美者z為關注焦點,針灸減肥手術是現代不少女性喜愛的形體塑形術式,針灸減肥的

教你如何減肥只減大腿不縮胸

胸部的脂肪組織  英國健身教練馬瑪德·莫薩德夫表示,女性胸部大部分由脂肪組織構成,跟大腿不同,乳房沒有任何

減肥怎麼減肚子 地鐵裡收腹有效減肚子

  搭地鐵這種固定不變的搭車時間是絕佳的運動時機。無論是坐在椅子上,或者是站立不動,均能有效

有什麼好的減肥辦法!!!

有什麼好的減肥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