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需認清12個事實

減肥需認清12個事實

減肥過程中,平時吃東西時都會選擇卡路裡含量低的食物,但是,若是卡路裡攝取太少,身體基本代謝營養素不足,反而使脂肪更難燃燒,且在相同卡路裡標准下,垃圾食物如薯片等,比原食物如魚肉、蔬菜等更潛在著發胖危機,因此,與其關注卡路裡與體重數字,不如多注意體脂肪與基礎代謝率,更有助維持健康曼妙的身材。下面小編向大家說明吃與減肥的關系,幫助大家認清減肥12個事實。

先了解身體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是指在不運動的前提下,呼吸心跳、消化吸收、腺體分泌等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基礎代謝率依個人的年齡、身高、體重不同,且與身體肌肉組織多寡成正比,占每日消耗熱量近7成,其余則靠一般活動消耗,可多進行重量訓練可長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比一味地減少攝取卡路裡更有效。

要注意吃不夠反易胖

許多人怕吸收過多卡路裡,常將3餐並成2餐,甚至只吃1餐,不但容易餓,一旦恢復正常飲食,產生的溜溜球效應反而使人更易增胖。有研究顯示,一天只吃1餐,身體反而會調整食物熱量的吸收率,增加脂肪堆積。

多運動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速度

運動有助燃燒體脂肪,提高肌肉含量與增加基礎代謝率,不用刻意節食,就可增加減重的效率,建議有氧運動與肌力運動並行,每周3天以上,有氧運動如騎腳踏車、慢跑、健走等,每次宜持續30~40分鐘為宜,肌力運動如舉啞鈴、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宜依個人負荷量循序漸進執行。

同卡不同營養

一包油炸類餅干,熱量約200多大卡,與一碗高纖的糙米飯熱量差不多,但餅干缺乏營養,對身體僅有單純的糖分吸收,易直接轉換成脂肪堆積在腰部、臀部、大腿的部位,產生多余的贅肉,而富含膳食纖維的糙米除可增加腸道蠕動,還能延緩饑餓感,更有助減重。

熱門文章
埋線減肥留疤嗎?

  埋線減肥是現在流行的瘦身方法之一,很是深受人們喜愛。那麼埋線減肥留疤嗎?北京整形醫院的醫生告訴你。埋線

減肥之揭示中草藥瘦身的相關知識

中草藥是中醫治病的主要物質,中醫那麼受歡迎,且能從根本上治病,那麼在減肥方面,中草藥是不是也能達到那麼強的

女性必知的運動健身小常識

1.局部減脂很難實現  脂肪是很難局部消耗的,幾乎不可能,也就是說你不可能人為的只減某一部位的脂肪,這是不可能的,脂肪是

菠菜怎麼吃最減肥

菠菜減肥原理:  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長期便秘能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