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揭秘三個飲食減肥瘦身的誤區

揭秘三個飲食減肥瘦身的誤區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控制飲食,有些人卻因為盲目減肥,走入減肥誤區。錯誤的飲食瘦身方法,不僅無助於減肥,還對身體帶來傷害,即使有減肥效果,也會很快反彈。今天小編就說說三個常見的飲食減肥誤區,大家要注意看哦!

1、只吃低脂食物

只吃低脂食物,聽起來是會瘦沒錯。有些人甚至連瘦肉也不吃,認為肉的熱量很高,不吃肉會瘦。其實吃不好的油才是長胖的原因,像自助餐以及火鍋,一些豆包如果沒有經過油炸看起來就不那麼好看,吃起來也沒那麼香,於是店家會反復的炸。人如果吃了這些經過反復油炸的食物,身體會產生發炎現象,脂肪細胞發炎了就會長胖了,所以盡量不要吃油炸的東西。如果你選對了油,事實上不那麼容易胖。

油炸的食物,如果口感很酥脆就代表它的含油量越少。因為把油逼出來之後,吃起來才會酥脆,如果吃起來是軟軟的是因為炸的技巧不好,裡面含油量很多。而一些在便利商店賣的號稱低熱量的食物,真的是低熱量,吃了也不會長胖嗎?

我們要注意的一點是,這個食物可能卡路裡是低,但它的糖分可能很高,鈉的含量可能也很高。買食物不應該只看它的總卡路裡數,因為食物裡面可能會含有一些你不知道的物質,會影響脂肪的代謝,讓脂肪代謝不完整。其實越天然的食物越健康,所以說買食物如果只看卡路裡數字是不太准確的。

另外有一些是習慣自己做菜的人,到外面去吃飯的時候會習慣的把蔬菜過油,其實也不用那麼刻意。只要我們選擇合適的食用油,像那些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多的油可以幫助更好的瘦身,比如橄榄油刻意更好的控制體重。如果你每種蔬菜都過水,就等於說去掉油分的話,那麼蔬菜裡面可能含有的一些β胡蘿卜素你就無法吸收,而β胡蘿卜素可以比較好的控制我們的血糖,使我們不那麼容易堆積脂肪。一旦蔬菜過水之後,油無法吸收了,β胡蘿卜素的吸收可能也會隨之減少,其實不見得是好事。

好文推薦: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體寒的人用什麼方法減肥?>>>

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 >>>

女性臀部豐滿跟性生活能力有關嗎??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熱門文章
白領男士的健康危機

  辦公室白領男性長時間久坐辦公,由於工作緊張而缺乏運動,容易發胖,盡管男性不崇尚骨感美,但

減肥中成藥之風波

“Slim10”事件發生後,或多或少影響了本地的中成藥生意。不少中藥商表示,單是在減肥中成藥方面

按摩瘦手臂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樣瘦手臂

手臂上有拜拜肉的美眉們肯定想知道如何快速瘦手臂,而今天要教大家按摩快速瘦手臂的手法,讓大家掌握按摩的真正技巧,找准手臂上

聰明吃水果 幫你排毒更漂亮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不太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這就導致了很多人體內不少毒素堆積了,那麼,吃什麼能排毒呢?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