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少吃多運動也不瘦 請從基礎代謝找原因

少吃多運動也不瘦 請從基礎代謝找原因

少吃配合多運動可以說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減肥方法了,但是有些人吃的不多,然後呢,也運動了,但就是減肥效果看不見,體重穩定的不得了,甚至還有的人越減越肥。當你面對這種情況你就要注意啦,請從基礎代謝找原因,在減肥計劃中加一點肌肉訓練,多吃一點蛋白質食物就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了。

想要讓脂肪減少,必須要實現兩個條件:熱量差和平衡的基礎代謝率

成人一日能量的總消耗量可包括五部分:基礎代謝消耗、日常生活消耗、食物生熱效應、適應性生熱作用(由於環境溫度、情緒應激和其他因素變化引起的能量消耗)、運動消耗。能量的需要量因運動量、日常活動量、性別、年齡、體重等因素而不同,多數成年人每天能量需要量在1500 - 3000千卡之間,若按體重(平均60千克)估算,多在25 - 50千卡/千克體重。

當然除了上述因素外,遺傳、胃腸道功能情況、健康水平等因素也影響能量的攝入、利用和消耗。這裡我們只討論一般情況。

減肥的原理就是要形成熱量差

一個人如果想要減肥,就要形成熱量差,即攝入的熱量少於總消耗的熱量:

正常情況下,一個人體重基本上是保持穩定的:

食物攝入熱量=總消耗熱量(基礎代謝消耗+日常生活消耗+食物生熱效應+適應性生熱作用+運動消耗)

如果:食物攝入熱量>總消耗熱量→我們會長胖

如果:食物攝入熱量<總消耗熱量→我們會變瘦。

一般人實現熱量差的方法就是減少食物攝入熱量,同時增加運動的消耗。然而很多人忽視了,基礎代謝消耗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消耗,想要保持熱量差你必須還要努力讓你的基礎代謝平衡率保持平衡(不要下降太多,或者甚至要提升)。如果你的食物熱量攝入減少了,同時基礎代謝消耗也減少了,那麼這個熱量差就無法形成。很多人都錯誤的以為減肥就是要少吃,少吃就能減肥。但事實上節食減肥的人95%最終體重會反彈,而其中66%的人甚至原來還要重。

過度少吃能在一開始形成熱量差,但是很快地,基礎代謝率平衡也會被破壞,基礎代謝率下降,於是熱量差不復存在。duang~你就再也瘦不下來了,甚至還會反彈。

熱門文章
橙子減肥法 輕松月瘦十斤

橙子能夠讓你擁有勾人身材,大家相信嗎?大家了解嗎?橙子,味道鮮美,顏色鮮艷,營養豐富,是水果中維C含量較高

瑜伽減肥鍛煉腰部有效減肚子

瑜伽通過拉伸和呼吸配合來鍛煉腰部。它能增強消化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內髒器官下垂、收緊肌肉。  優點:健康,除了瘦身,

水果大餐讓你速效甩贅肉

速瘦偏方1:海帶瘦身  海藻類的食物中含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碘、鈣、鎂、鐵、鉀、納等等礦物質,對於重視健康美,尤

美肩操讓你變成V字型香肩

我們用我們的肩膀做幾乎所有的推,拉和提東西的運動(它們真的是提起了整個世界的重量!),所以,它們很值得我們去做一下力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