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三大誤區 快來了解吧!

節食減肥三大誤區 快來了解吧!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減肥的行列中。減肥瘦身成為了很多人每天的必備行程。然而,有的人在減肥的過程中還是會有一個錯誤的觀念,這就是為了減肥而節食。今天,網站的小編就來向大家介紹一下節食減肥的誤區吧!

陷阱一:不吃正餐

不吃正餐弊大於利。人體的新陳代謝需要消耗能量。不吃正餐尤其是早餐,將使身體進入空腹狀態,血糖降低,產生饑餓和疲乏感,影響工作、學習和健康。另外,當人體出現營養匮乏時,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最後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吃正餐對脂肪的消耗沒有多大作用。相反,不吃正餐特別是早餐可能會讓你變得更胖。因為人挨餓是有限度的,空著肚子進食午餐或者晚餐反而會吃得更多。曾有人做過實驗,將一天的食量分1、2、3、4、5次食用,結果發現一日一餐者長得最胖。可見靠戒餐來減肥是非常不可取的。

健康建議:要堅持“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的原則來安排飲食。合理的早餐包括谷類及薯類、動物性食物、奶制品和豆制品、蔬菜和水果類等,要均衡搭配。午餐宜以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以便為人體提供充足的能量;晚餐則應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既促進消化,又有助於人體排毒。晚上距睡眠4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再吃東西,否則,食物來不及消化,又缺少活動,很易造成營養過剩,脂肪沉積體內而發胖。

陷阱二:擯棄“壞”食物

當你開始了一項新的減肥計劃時,你可能就會清理你的冰箱,掏空所有的“禁食”食物,取而代之的是低脂肪、輕熱量甚至低碳水化合物的東西。然而事實上,我們很難武斷地判定哪一樣食物是“壞”食物。一些你認為“壞”的、不利於減肥的食品其實是很健康的,例如黑巧克力或堅果,它們也含有某些很重要的營養元素,偶爾和有節制地食用它們是成功的減肥計劃的一部分。所以我們需要控制的,是進食的“量”,而不是種類。

健康建議:健康人應該要吃五谷、蔬果、乳類和肉類四大類食品,以均衡營養,只是減肥期間需對它們的攝入量按照一定標准重新分配,控制熱量和油脂不超標。正常人的比例是優質蛋白占一天食品攝入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占50%~65%,脂肪占20%。而減肥人士的食譜可調整為,優質蛋白占25%,其中一半是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占60%;脂肪占15%,並且可以五谷和蔬果為主食。這樣的節食法,更易長期維持,成功的概率也更大。

陷阱三:節食,但不健身

僅僅依靠節食很難實現減肥目的,或是減下了體重卻又反彈回去。而運動是減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當人體運動達到一定強度之後,可燃燒脂肪,降低體重;另外,經過系統的運動鍛煉,可使人體機能提高,特別是增強心肺功能、改善內分泌,使人在靜息時的代謝水平提高、能耗增大、促進游離脂肪酸的分解。因此,要想真正做到減肥,除了“管住嘴”外,還要“邁開腿”,多參加運動。

健康建議:運動減肥的原則是堅持做有氧運動,每周不少於三次;短期運動不會有明顯的效果,一定要堅持鍛煉,才能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都是比較可行、容易見效的減肥運動。

以上就是小編告訴大家的節食減肥的誤區。減肥並不等於一定要通過節食來控制自己的體重增長,要根據自身的特點,制定合理的飲食。小編也在這裡祝願大家早日減肥瘦身成功!

熱門文章
減肥不減胸巨乳女神趙銘大胸有道

減肥中讓所有MM們頭疼的是胸部縮水,這是無可厚非的,減肥中能保證不減胸嗎?讓我們來看看趙銘減肥是如何保證不

巴西美女翹臀秘訣 30天擁有性感翹臀

巴西美臀操的特色  扁臀族救星,能增厚臀部,讓屁股有肉、緊翹,穿褲子再也不怕後面扁得不能見人,可以就此和長版上衣說再見了

全身減肥瘦身操的9個要領

1、仰臥:雙手叉腰或置腦後,兩腿伸直,腳尖勾住固定物,起坐。  2、坐姿:雙手拉固定的橡皮條(或持1-2千克的啞鈴)置胸

最簡單的有氧運動 輕松跳出曲線身材

什麼運動最減肥,當然是有氧運動了!那麼你知道,最簡單的有氧運動是什麼嗎?想要減肥的你是否也關心這個問題呢?現在小編就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