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運動減肥出汗過多會得風濕病

運動減肥出汗過多會得風濕病

 很多人認為,運動時出汗越多運動效果越好,其實運動出汗減肥不科學。實際上,大量的汗液會帶走人體內鉀離子、鈉離子、鹽分等物質,對於體質不好的人來說,出汗過多就可能導致人體脫水,從而出現頭暈眼花、腹痛等症狀。

運動出汗減肥不科學

正常情況下,發汗是一種反射活動,汗腺的分泌可由溫熱性刺激或精神緊張引起。當熱引起血管擴張時,血液中的水將熱量傳遞至皮膚表面,然後隨汗水蒸發,將熱傳到周圍環境中,在高溫環境下,人體的出汗量可高達每天8-12升。

當然有些疾病也會導致身體出汗,如果患風濕病、結核病時出汗就很多,腦炎後遺症經常伴有出汗,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出一身汗正好減肥”的觀點沒有太多根據,因為出汗的過程主要是把體內的多余熱量散發出去,大量的出汗導致人體處於失水狀態,只能暫時減輕體重,真正減肥應是減少脂肪,每天進行適當的運動,消耗一定的熱量,這樣才能達到有效減肥。

運動出汗的注意問題

運動出汗後別馬上沖涼。運動剛結束時,人體仍處於代謝旺盛、皮膚血管擴張的狀態。這時如果立即洗澡,皮膚受到刺激,通過神經反射引起皮膚血管收縮,反而會使散熱困難、體溫升高。同時,皮膚血流量減少回心血量增加,加重心髒負擔。

溫馨提醒:除了本身體質較差外,在做諸如散步、打太極拳等無汗運動時也汗如雨下,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有患風濕病可能。

熱門文章
有關決明子的問題

有關決明子的問題

美肩操:秀V型美人肩

中國自古以來審美都很注重女性的肩膀哦。纖瘦的v字型香肩,溫潤細膩,是美女不可缺少的條件。覺得自己的肩膀不夠美的女生可以練

穿高跟鞋減肥?小心滿身是傷

曾有媒體報道過,重慶35歲女白領穿高跟鞋減肥,最終不僅沒有將自己的體重減下來,反而導致自己的腳趾外翻。無獨有偶,西安也有

四個簡單動作,伸展肌肉瘦手臂

平舉前屈伸展手臂  次數:左右各4次  鍛煉部位:腰側、背部、手臂  做完上一個動作後,保持兩腿分開一個半肩寬,兩臂平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