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應避免的誤區

節食減肥應避免的誤區

節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節食減肥有什麼誤區 節食減肥的誤區是什麼

  生活中許多的人為了減肥會節食。那麼在我們節食減肥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節食減肥應避免的誤區,供大家參考。

  為了減肥忽略早餐

  其實不吃早餐會適得其反的,會讓人在午餐和晚餐中吃得更多,多出的分量通常遠遠高出被你忽略的早餐。事實上,對瘦身成功的人進行研究,她們從來不會落下一頓健康的早餐,可以選擇蛋白質豐富的食品來幫你健康減肥。

  只選擇脫脂奶制品

  奶制品中確實含有脂肪,但牛奶中也含有多種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長期食用可以使人體內產生更多的酶來降解脂肪,促進脂肪的燃燒,對減肥具有一定的積極作用。如果把牛奶中所有的脂肪都脫掉,會改變牛奶對身體的激素影響,同時不能帶來飽腹感,會讓你進食更多。

  放棄碳水化合物

  許多人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經常存在一些誤解,的確,過量攝入精加工碳水化合物,比如白面包和白米飯,可能會導致發胖或者引起心血管疾病。但並不是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像全谷物、豆類這些健康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正相反,應保持攝入這些以植物為基礎的碳水化合物。

  盡可能少攝入卡路裡

  如果你攝入的卡路裡太少,身體就會感到饑餓,新陳代謝會減緩。合理的目標應是每天通過飲食和運動減少500卡路裡的攝入,保持這一健康的理想值,可以讓你每周減掉一斤贅肉。

  用復合維他命來代餐

  除了葉酸和維他命D等成分外,其他來源於食物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遠比藥片健康得多,例如:花椰菜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中的關鍵組成部分在藥片中就是是沒有的。另外,長期食用某些膳食補充劑,包括復合維他命、葉酸、鐵和銅,會增加老年人死亡的風險。

  不吃谷蛋白食品

  並沒有科學證據表明谷蛋白是致人發胖的重要成分,只是平日裡我們進食了太多細糧——白面粉或者其他細糧制作的食物。然而,未經醫生允許就擅自摒除谷蛋白會造成重要營養物質攝入不足,比如:膳食纖維、鐵、維生素B12和鎂,不僅不會達到減肥的目的,還會影響健康。

  堅決不食用肉類

  不要認為應該摒棄一切肉類食品,其實牛肉、魚肉就是健康便捷的蛋白質來源,而且富含鐵、鈣等營養成分。但是你不能夠把它們同培根、奶酪和洋蔥圈一起食用。選擇肉類食品時,可以選精瘦、草料喂養的肉,它比普通牛肉價格更高,但也更加健康。

  放棄一切禁止食物

  我們在節食減肥時總是喜歡選擇極端的模式,而不會尋找折中的方法。你需要了解,不能在同一天吃披薩、炸薯條和巧克力蛋糕,但是,通過周密的計劃,當這些食物出現在你的面前,你當然是可以享用的,只要別吃得過量就可以。事實上,對這些“違禁品”適度的放縱,更可以避免大吃大喝的行為。

  對堅果類食品說不

  堅果的卡路裡的確非常高,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不能成為健康節食法的組成部分。美國一本營養雜志的研究人員發現,堅果攝入者,尤其是木本堅果(比如:杏仁、胡桃和開心果)與不吃堅果的人相比,身體質量指數更低,腰圍指數更小。 你可以從飲食計劃中減少一項營養豐富的食物,用對心髒健康有益的堅果來代替。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 運動超過60分鐘有害嗎

運動減肥超過60分鐘有害嗎?答案是肯定的,不論是騎自行車或是在健身房裡蹬固定自行車都是一項很好的減脂運動(哪些運動是減脂

強化基本減肥動作 快速增強減肥效果

長期堅持的運動現在減肥效果沒有以前那麼見效,要怎麼做才能繼續瘦下去?首先就要改變套路,強化原本的減肥方法。  大家都知道

巧妙利用黃瓜 制作美味減肥餐

不想運動也不想節食,但是卻想甩掉一身贅肉的MM到了夏季又開始糾結起來,該如何才能輕松甩掉一身多余的贅肉呢?

躺沙發也能瘦身?7個動作讓你邊看電視邊減脂 !

1.提臀  臉部朝下,趴在無把手的座椅上,保持腿部懸空狀態。做動作時手掌必須貼合地面,再將雙腿來回往上抬,記住你的膝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