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不吃脂肪就能減肥嗎 減肥常見的7個誤區

不吃脂肪就能減肥嗎 減肥常見的7個誤區

  為了減肥,很多人選擇少吃、甚至不吃以達到減肥效果,結果體重不但不降,反而引起了一連串的健康疾病。今天不妨跟著小編來糾正你的飲食減肥八大誤區,來一次健康減肥吧。

不吃脂肪就能減肥嗎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都有哪些誤區

  飲食減肥誤區一:拒絕脂肪才能快速減肥

  點評:脂肪是含能量密度最高的食物,要想減肥確實需要限制脂肪的攝取量,但不能完全拒絕含脂肪的食品。我們身體所必須的脂肪酸就貯存於脂肪中,因此它們的缺失會對身體有害。因此,營養科醫師建議每天油脂的攝入量在30-50g之間,且推薦選擇橄榄油、堅果等食物,少吃肥肉、葷湯。

  飲食減肥誤區二:一味追求低卡路裡的食譜

  點評:減肥期間降低卡路裡的攝入固然正確,但低於800卡的食譜最終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降低新陳代謝率。以後多吃一點就會迅速發胖。

  飲食減肥誤區三:固定食譜

  點評:首先固定食譜的來源有待商榷,一些網上瘋傳的所謂的減肥食譜主要是依靠控制總能量的攝入來達到減肥的目的,可能短期有效,但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

不吃脂肪就能減肥嗎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都有哪些誤區

  飲食減肥誤區四:饑餓療法是最佳的減肥方法

  點評:人體每天都在消耗能量,丟失蛋白質,即使什麼都不做,也存在基礎能量代謝,因此減重應該建立在維持基礎能量代謝的基礎上控制能量攝入,而不是采用極端的饑餓療法。長期用饑餓療法減肥,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乏力、精神不振、脫發皮膚粗糙、月經紊亂甚至閉經等,對身體造成傷害。

  飲食減肥誤區五:禁食

  點評: 這樣做有助於身體排毒,但是解決肥胖問題的效果不大。而會衰減,從而影響體力且禁食時間過長,機能得不到更多的供給,消化功能就和腦力活動。

  飲食減肥誤區六:辣椒減肥

  點評:並沒有研究直接證明辣椒能夠減肥,而且刺激性強的辣椒過量食用會影響胃部機能,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還會令皮膚變得粗糙,似乎有些得不償失。

  飲食減肥誤區七:喝咖啡能夠減肥

  點評:咖啡減肥最終還是要歸根到運動上。最重要的是,即使配合運動,要達到分離出脂肪酸的效果,每天至少得喝8杯咖啡,這麼大的量一定會讓你長期失眠。大量喝咖啡還會導致身體缺水,影響膚質,更有害健康。

熱門文章
中醫按摩12步驟擊破腹部贅肉

這裡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了一種中醫瘦腹的方法,通過減肥按摩手法,幫助有效擊破腹部贅肉。  做法:  准備姿勢:裸上體仰臥床上

瘦身腰帶效果如何?

瘦身腰帶效果如何?減肥作為十分的熱門的話題,使得很多的商家都抓到了商機,開始生產一些瘦身腰帶,那麼,瘦身腰帶效果如何?下

快速實用小妙招 減腹不再難

  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只要你在生活細節上能保持良好的習慣,飲食減肥再加上運動

胖瘦不均衡

胖瘦不均衡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