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健康飲食蔬菜 遠離減肥誤區

健康飲食蔬菜 遠離減肥誤區

 我們在減肥過程中,往往都會選擇食用較清淡的蔬菜,但是如此清淡的蔬菜要怎麼吃才好吃呢?今天為大家介紹幾種健康飲食蔬菜的吃法,即有增加營養又減去了肥肉。

【油包菜】

建議你在炒菜的時候,首先將菜放入鍋中干炒一下,為了方便脫水,可以將蔬菜的體積縮小,等蔬菜炒熟以後,關掉火,再倒入油一起拌勻。由於使用的油分量不大,而且只占蔬菜的表面,所以我們其實吃下肚的油量並不多。而且是因為在關火後才下的油論使用什麼油,所以飽和不飽和都不會涉及到油煙的問題,因此可以確保油品的健康。

【燙青菜水量要夠】

烹饪大師及營養師都認為,水煮青菜或燙青菜,在制作時間上是很重要的,時間太長會容易破壞蔬菜中的維生素,只要水量充足,營養素就不會被破壞太多。那麼多少水量才夠呢?至少要汆燙份量的5倍。

汆燙後可以將蔬菜放入冰水中,可以幫助去掉蔬菜的辛辣與澀味。

【 水炒代替汆燙】

蔬菜中含有的油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d、e、k等,都是需要油脂才可以釋放的。燙青菜雖然熱量少,卻也“漏接”很多維生素及營養價值。

提倡先使用少量的油(大概一茶匙的量)爆香,再加入適量的水,將蔬菜炒熟或者悶熟。如果是容易吸油的蔬菜,如茄子、木耳等,可以先燙熟後再放了油,就可降低熱量的攝取。

如果怕油燒干得太快,那麼可以用2~3湯匙的水,和一小匙的油混合在一起加熱爆香,蔬菜的香氣可保留70~80%左右,但是油量就會少去三分之二。

【蒸煮法】

這是另一個小辦法,首先滴一點點油,將蔬菜梗拌炒一下,等出了香氣時,再將葉子部份放入鍋中,之後倒進適量的水,蓋上鍋蓋蒸煮。蒸煮的方法同樣可以做到清爽且不油膩,還能保留較多的營養成分。

清淡的飲食最健康,可是又因為它的清淡,沒有什麼味道導致了很多想要減肥的朋友沒能堅持下來,這回看了這麼多制作清淡蔬菜的好方法,是不是覺得水煮蔬菜同樣很好吃呢?

熱門文章
如何瘦手臂最快最有效 4招讓你輕松擺脫蝴蝶袖

對於白領一族來說,肩膀和手臂上是最容易堆積脂肪的地方了,一旦出現了贅肉使整個人看上去都比較猛,一點都沒有女人味。下面就為

運動出汗的好處 你了解多少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能夠使得身體筋骨舒展,可以塑形美體,每一次運動在消耗體能的同時會出很多的汗,有的人會發現,運動出汗之後

兩種減肥運動方法 讓你輕松告別肥胖

運動減肥方法是目前較為受廣大減肥朋友們所喜愛的減肥方法,這種減肥方法雖然需要長期堅持,但是是一種綠色無副作

果然瘦身減肥膠囊

果然瘦減肥膠囊的基本信息  【主要原料】螺旋藻、L-肉鹼、決明子、銀杏葉、荷葉、茯芩、薏苡仁、澤瀉、甲殼素  【標志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