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見問題解答 >> 吃很多東西,有沒有辦法不發胖?

吃很多東西,有沒有辦法不發胖?

吃很多東西,有沒有辦法不發胖?

女 | 0個

健康咨詢描述: BR>患者性別:24
患者年齡:女
我身邊有不少人,雖然吃很多,但卻還是很瘦,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另外,我該怎麼做才能和她們一樣呢?
我有看到吃大黃片減肥的?請問大黃片吃完多久後會上廁所?是不是那種很急不上廁所不行的瀉藥。還是可以並住不用馬上上廁所的藥物?

醫生回復建議:

      胖瘦是有標准的。  中國成年女性的標准體重(KG)=〔身高(公分)-100〕0.8  體脂率(體內的脂肪含量,可通過專門的體脂機測得)30歲以下女性在17~24%為正常。  基礎代謝率:是最重要也最常被提及的部分,指的是休息時消耗的熱能,即身體維持生存必要功能所需的熱能,例如:呼吸、心跳、血液循環、保持體溫,但消化和活動除外。天氣冷的時候,人的肌肉發抖,使得基礎代謝率增加;天氣很炎熱,心肺循環加速和排汗,也會提高基礎代謝率。  有人吃得多,但還是很瘦,原因有二。一是那人體內的體脂率較低,經常保持適量的有氧運動,所以基礎代謝和肌肉含量較高,而肌肉是燃燒熱量的重要器官,所以吃得很多東西,也很容易被轉換而消耗掉,所以熱量很少殘留累積轉化為脂肪組織。這種情況是最健康的。二是那人的消化吸收,特別是小腸吸收營養物質的能力較差,導致吃再多的東西,營養不能有效的轉化給人體使用,產生的營養缺乏而消瘦。這種情況是要調理的。  大黃片、硫酸鈉小劑量使用時有健胃作用,大劑量使用時則起緩瀉的作用。酒炙熟大黃片的炮制方法:取大黃片,加黃酒拌勻,置適宜的容器內,密閉,隔水加熱,炖制或蒸制至內外均呈黑色,取出,干燥。每大黃片100kg,用黃酒30kg。飲片性狀:表面黑褐色。質堅硬。有特異香氣。炮制作用:熟大黃經酒蒸後,瀉下作用緩和,能減輕腹痛等副作用,並能增強活血祛瘀的功效。  其實享受美食是人類的天性。世界之大、美食之多,既享受美味,又不導致發胖的飲食原則很簡單:說穿了就是“均衡”和“不要過量”。  “吃得均衡,少量多餐”是最好的飲食習慣。一天4餐、5餐都可以,除了夜宵外,每餐都要吃,在你還不覺得非常餓的時候就可以吃了,反而不會因為饑餓而吃過量的食物造成發胖。相反,每天只吃一餐是最差的飲食習慣。因為身體其實是很聰明的,如果你一天只吃一餐,它會在這一餐把可以吸收的熱量、營養完全吸收囤積起來,就像熊在春夏吃的東西會轉化成厚厚的脂肪,以應對冬眠期間不吃不喝的能量消耗。所以,用節食的方法減肥,只會讓你像熊一樣,越減越肥。  同時,要養成飲食的平衡感。如晚上跟朋友吃飯,菜單上有你喜歡的雞肉沙拉和雞肉三明治,如果中午在公司已經吃過澱粉類的米飯,那麼就不要再吃同樣含有澱粉類的雞肉三明治了。同樣,如果早上已經喝過咖啡,晚上就可以點杯鮮果汁,平衡一下。記住,在每天的食物種類中,選擇一兩份蛋白質、一小份澱粉類,外加蔬菜、水果就不用擔心吃得肥胖不健康了。  另外,對那些想吃又容易發胖的食物,如巧克力、甜點、炸雞等,完全拒絕它們是不太現實的。你還是可以吃,但是記得不要“狂嗑”,而是“淺嘗辄止”就好。這樣,既在心理上感覺“吃到了喜歡吃的東西”,實際上又不會過量,也不會對身材造成不良影響

熱門文章
5款中藥減肥藥方 減肥營養又健康

中藥減肥藥方1荷葉灰方  組成:荷葉。  方法:燒存性,研末,收貯備用。每次適量、水飲調服,每日3次。  功效:減肥。 

冬季減肥計劃 超簡單瘦身

  1、保證減肥期間不吃饅頭、油餅、油潑面等糖份含量非常高的食品,違反一次,罰跳繩1000個

瘦身操快速變性感辣妹

近日,火熱流行形似小動物的瘦身操,塑形效果很不錯哦,只要每天堅持練習這套瘦身操,很快就能擁有前凸後翹的辣妹

針灸配合拔罐治療亞健康

  “亞健康”是指機體雖無明顯的疾病,但身體和精神上卻出現不適感覺的一種生理狀態,是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