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中醫減肥方法 讓你瘦身不反彈

中醫減肥方法 讓你瘦身不反彈

  我們在選擇中醫療法治療肥胖問題的時候,主要目的是治療因肥胖而引起的並發症和消除因肥胖而引起的代謝紊亂。今天為你推薦的減肥方法是中醫減肥方法。

  中醫認為,肥胖是人體失調的一種現象,大多因為脾、腎兩個髒器功能陽氣不足或情緒刺激,出現功能紊亂,導致消化不良而致廢物堆積,髒腑內熱氣過盛,脂肪在皮膚下漸漸增加。下面就開始就為你介紹中醫減肥方法。

  中醫減肥方法一:拔罐減肥

  拔罐減肥是通過刺激腧穴、調整經絡達到加強脾腎的功能,扶正祛邪來達到減肥這一目的的。

  拔罐減肥是一種安全,有效、不反彈的減肥方法。不僅能夠辯證施治、調節整體,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取得整體減肥的效果。而且能夠根據肥胖的位置選擇的是穴,局部取穴循經疏導,促進局部代謝,消除局部脂肪達到局部減肥的目的,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想減哪裡就減哪裡”的效果。

  中醫減肥方法二:疏肝利膽法

  膽汁能消化脂肪。患肝炎、膽囊炎、肝膽結石的人,膽汁分泌不足,往往不喜歡吃油膩肉食,如果不小心,誤食會引起發病。疏肝利膽法對肝膽病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脂肪肝患者,本人常用此法取得良好效果。

  疏肝利膽的常用藥物如:茵陳,是中醫治療黃疸的專用藥,有很好的利膽作用。莪術、姜黃、郁金三味藥為同科藥物,均能疏肝、利膽、降脂,常與茵陳配合同用。市售之白金丸由郁金、明礬二味制成,為疏肝利膽、降脂化痰濁的中成藥,並有化結石之功。柴胡疏肝散(柴胡、枳殼、芍藥、甘草、香附、陳皮)可作為常用成方,隨症加減。決明子能清肝明目,平時泡茶常飲之,有瀉肝火降血脂功效。

  中醫減肥方法三:中藥減肥

  處方:黃芪、防己、白術、川芎、制首烏各 15 克,澤瀉、生 山楂、丹參、茵陳、水牛角各 30 克,生大黃 9 克。 將藥材打碎後用水煎,每次口服 50 毫升,每日 2 次, 或頻飲適量。超重 25%以上者可增至每日 150 毫升。本方能 益氣健脾、溫腎助陽,活血調經,利水消腫,去脂減肥。方 中用防已,黃芪湯益氣健脾,利水消腫,使脂隨水消。丹參、 首烏、澤瀉、山楂等、可調理氣血、補腎填精,消導和中。 大黃—味、蕩滌積滯、通利水谷。使用後若大便洩瀉不止, 可先煎大黃或減其量。

中醫減肥方法 讓你瘦身不反彈

  中醫減肥方法四: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是通過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針灸身體相關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而最終實現減肥。針灸減肥被認為是相對安全可靠,通過人體相關的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從而實現減肥的目的。針灸減肥被認為是利用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進行減肥,對比其他的減肥方式優勢是無痛,沒有副作用,治療方式簡單等。

  中醫減肥方法五:穴位按摩減肥

  自人體面部起重點穴位,從上至下,自前往後進行按摩推拿,有升陽降陰,振奮十四經經絡之氣,打通全身經脈的作用。可防止氣血瘀滯,活血行氣,化痰祛風,因而對於肥胖後的實證病人,即強壯的肥胖人有較好的療效。

  揉睛明20次―30次,摩眼眶10圈,按印堂30次,揉太陽20次―30次,分推前額10遍―20遍,推迎香(沿鼻兩側上推)10次―20次,揉耳捏耳30次―40次,推聽宮(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後,反復上推)20次―30次,指擊頭部(兩手下指微屈,叩擊頭部)40次―50次,揉百會30次―50次,上推面頰20次-30次,彈風池(揉擦大椎及肺俞)各20次,按揉脾俞及腎俞各30次-40次,捶擦腰骶至腰熱(先握拳捶,再反復下擦,繼揉膳中)20次-30次,摩中皖(兩手重疊先逆時針再順時針)各摩50次-60次,下推氣海50次,擦胸部(兩手配合呼吸先擦胸,再斜擦小腹)各20次―30次,拿按肩井及肩胛20次―30次,按揉尺澤、手三裡,對拿外關及合谷各20次―30次,捻抹手指,每指3遍,擦上肢,內外側各5遍-7遍,下肢還須點風市,指尖叩擊點10次―30次,拿按血海、陰陽陵,按揉足三裡、三陰交各20次-30次,拳擊下肢、搓下肢各7次―10次,全身輕松精神爽。

  中醫減肥方法六:活血行瘀法

  肥胖之人,血液中脂肪過多,容易引起動脈硬化,特別是心、腦血管病變多由此產生。活血行瘀的藥物對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降低血脂,以及防止斑塊形成和促進其消退均有作用。肥胖而見有瘀血阻滯,婦女經閉不行,或見舌質有青紫瘀點者,采用活血行瘀法,不但降脂減肥,同時又能治病,真是兩全其美。常用的活血行瘀降脂藥物:如當歸、川芎即古方佛手散,善於活血調經止痛,為首選之品。丹參一味,功同四物 (湯),為治心腦血管病的常用藥。赤芍藥、雞血籐能活血舒筋,對瘀阻經絡者多適用之。三七、蒲黃善於活血止痛,對瘀阻刺痛者每多選用。市售之丹參包、復方丹參包、冠心1號方、冠心2號方等都有活血行瘀降脂的功效。

  以上就是為你介紹的中醫減肥方法,其實還有很多,像化濕法,利水法,消導法,點穴法,通腑法等等

熱門文章
陳慧琳給你的十大減肥建議

生活中總是充滿著好多的意外打破原有的計劃,正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今天小編想介紹的就是怎樣能減少減肥計劃被

水中巧做瘦身操打造荷花清瘦美人

 天氣逐漸變冷,但是愛美的你依然不肯放棄減肥的機會?下面就教你利用懸浮泡沫條在水中做減肥操,利用

夏季減肥飲品 蜂蜜檸檬減肥茶

檸檬中的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的作用。檸檬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其實除了美容外檸檬還可以預防疾病呢

北京假期減肥該去哪家醫院比較好

  一個人會因為自己身體肥胖失去很多東西,很多機會甚至還會受到別人歧視的目光。肥胖讓你失去就業的機會,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