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養生健康減肥方法小妙招

養生健康減肥方法小妙招

  減肥是女人永遠的作業,總覺得自己不夠完美、不夠苗條,有沒有既可以減肥又是安全無憂的方法呢,答案是肯定的,比如飲食、運動就是很好的減肥方法。

  飲食法

  冬瓜荷葉湯

  在古代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因為荷花葉有利尿、通便的作用。而且荷葉裡含有大量的荷葉鹼,可以降脂減肥。在食用荷葉一段時間後,人的飲食就會發生很大的改變,自然而然就不會想吃油膩的東西了。

養生健康減肥方法小妙招

  葡萄干蘋果粥

  蘋果和葡萄都是含有豐富營養素的水果,而且它們的成分中還含有膳食纖維、果膠以及果酸,對於減少脂肪和排毒排便都非常有效果。這款水果粥酸酸甜甜,對刺激消化也非常有幫助。

  豆漿燕麥粥

  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人的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秘等等也有輔助療效之一,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同時還用通大便的作用。

  糯米綠豆粥排毒瘦身粥

  綠豆是排毒大王,經常食用綠豆可以排除體內毒素,使得身體動力十足,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的食品,加強了它的飽腹感,而且大大了增強了它的營養程度。

  杏仁蜂蜜燕麥粥

  主要原料是烤杏仁片100克、麥片150克、提子干100克、蜂蜜適量、牛奶適量、鹽。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鹽煮沸,換小火,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入麥片,並攪拌著者1分鐘。之後蓋好蓋子端鍋下爐,冷卻2~3分鐘後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牛奶、蜂蜜、杏仁和提子。

  黑芝麻糙米粥

  原料是糙米250克、黑芝麻50克、白糖適量,做法:糙米淘洗干淨,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倒入糙米,邊攪拌邊煮,當再次水沸騰後以小火慢熬45分鐘。之後加入適量黑芝麻再煮上5分鐘,最後加入少量白糖。

  果蔬沙拉

  主要莴苣、玉米、豌豆、番茄、時令水果、胡蘿卜和橄榄油,做法是 ①首先把所有食材洗干淨備用,莴苣需在清水中浸泡5分鐘。②將莴苣切片,玉米和其它食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③把所有東西放進盆子裡,加入適量的橄榄油攪拌即可。

  果蔬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食用後容易飽脹,有效減低食欲,而它們本身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有效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既可以飽腹又不用擔心會發胖,且能增加腸道的蠕動。

  豆腐皮中芹

  主要原料是豆腐皮1塊、芹菜250克、鹽適量,做法是①起油鍋,將豆腐皮放入鍋中,用中火炸至豆腐皮表皮起泡即可取出,用刀切成小塊狀備用。②將芹菜的葉片擇去,洗淨後切成約2.5厘米長段備用。③燒熱鍋,加入1大匙油,放入芹菜段、豆腐皮,快速拌炒均勻。④加入調味料及少許水,慢慢娴煮至豆腐皮變軟即可。

  豆腐因為高營養、高礦物質、低脂肪而深受減肥者的親睐。豆腐中豐富的蛋白質含量讓人有很強的飽腹感,更能提高新陳代謝功能。

  運動健康減肥

  每周可以制定一套訓練的方法,每天比如慢走1小時,騎自行一小時,每周一次有氧運動可以選擇打羽毛球、乒乓球都是可以的。我們上班的時候可以提前下站,走一段,都是鍛煉的好方法。

  除了以上推薦的方法還有其它方法,比如瑜伽、按摩、點穴、針灸都是很好的方法,每天除了飲食外還要注意多喝水,以減少饑餓感,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過多的油膩食物等等。減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要是堅持,一定會有想要的身材的。

熱門文章
中醫減肥最好的方法介紹

活血行淤法  肥胖之人如血脂過高,容易引起動脈硬化,特別是心、腦血管病變多由此產生,活血行淤的藥物對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

林志玲瘦臉秘方 輕松抗皺去水腫

   一、去皺推拿   這套從祖母那裡學到的護膚訣竅,林志玲從高中時就開始堅持了,可見林MM是多麼用

肥頭大耳者“軟骨頭” 肥胖者易骨折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越高,其骨髓脂肪水平就越高,骨骼因此強度降低。湖南師大與美國密蘇裡大學合作完成

讓懶女人愛上運動

都說有氧運動是最好的減肥方法,但是有些女人確實不怎麼愛運動,下面編輯將傳授三招,教你從運動種找到快樂。  給不喜歡運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