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白領減肥 >> 30熟女輕松告別“煩惱肉”

30熟女輕松告別“煩惱肉”

  消除“拜拜肉”臂

  想知道“拜拜肉“得名的由來嗎?跟我做這樣的動作:舉起手臂,高過頭頂,做揮手拜拜的動作。如果你能感覺到上臂內側的肉在晃動,就說明你有了“拜拜肉”,在對迷人曲線說拜拜。

  一般情況下,女人的上肢力量都特別弱,那是因為女人的上肢運動機會很少,而上臂內側的運動機會幾乎為零,很容易滋生贅肉。如果不高度重視,到了三十歲,你就會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上臂一天比一天發福。拜拜肉會逼著你跟無袖的衣裙說拜拜,那將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雖然你現在的手臂看起來很清瘦,如果不未雨綢缪,上臂的那塊拜拜肉一定會讓你痛不欲生。

  下面的動作能讓你完全使用平時不經常使用的上臂內側肌肉,解除你的拜拜肉警戒。


  1.把雙臂放在身後,分開兩手與肩同寬,並抓住椅子靠背(或桌子)邊緣。身體重心放在兩肩上,開始吸氣,肘部彎曲,身體慢慢坐下。

  2.在呼氣的同時,伸直肘關節,完全伸直後。把重心放在雙臂上,慢慢呼氣。關鍵是要在起身時完全依靠雙臂的力量,像這樣反復做5次。

  鍛煉部位:上臂

  感受:當你在做著這樣的動作時,你會明顯感覺到上臂內側的肌肉繃緊了。起初幾天,你的上臂一定會酸痛不已,因為那裡長期缺乏鍛煉。沒關系,只要你堅持下去,酸痛感就會消失。像這樣的簡單鍛煉,既有效又方便,在公司午休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消除“果凍大腿”

  先來做一個有趣的測試:昂首挺胸,雙腳合攏,自然站立。在未出力的狀況下,也能感覺到大腿內側被擠壓的利害,你的大腿就算太粗啰!然後,找一張桌子,抬起一條腿擱在桌子上,雙腿呈90度角,同樣不要出力,輕輕拍打大腿內側,有軟綿綿的震動現象,那麼,你的大腿就屬於松弛、缺乏彈性的果凍大腿。

  要知道,“果凍大腿”可不像果凍布丁那麼可愛哦。當你穿著裙子走路,明顯地感覺到大腿內側溫柔的觸碰。當你穿上心愛的纖細牛仔褲,卻發現大腿被綁得緊繃繃的。這樣的感覺,足以讓人生出無名之火,對自己好生厭惡。即使情況沒有這麼嚴重,你也要防患於未然,因為,這個部位實在太容易長肉了。

  其實,只要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就可以讓你的大腿保持和恢復苗條。


  1.先兩手各拿一瓶礦泉水,手臂自然下垂,兩腿並攏,挺直背脊站立。

  2.上身保持筆直,一面吐氣、一面慢慢地將左腳往前跨出一大步,把重心移到左腳上,彎曲左膝蹲下來。

  要注意的是:右腳跟不可著地。接著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恢復原來的站立姿勢。再將右腳向前跨出,重復上述動作。左右腳各做10次。

  功效:這個連貫動作對緊縮大腿內側肌肉很有效果,還有一個小小提示:做的時候步伐不要太大,不然很容易失去平衡而摔跤哦。

  “虎背”變纖細

  奇怪,為什麼我身體的其他部位纖細依舊,背部卻日益隆起?年近三十的女人發出這樣的疑問,本來清晰的背部曲線被厚厚的脂肪覆蓋,曾經弱不經風,招人憐愛的十足女人味早已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虎背熊腰的女強人感覺。從背後看著,就像比別人多穿了幾件衣服。如果穿上塑形內衣,更是把肥肉擠成一層層的起伏。這樣的背影,立刻叫人打消了多看幾眼的念頭,哪裡還談得上什麼回頭率。

  難道三十歲女人注定不能成為風景?這個想法當然是錯誤的,可是保持背部曲線也並非一朝一夕之事,臨時抱佛腳也不能解決問題。你需要每天做功課。

  下面的功課可以使你的背部保持完美曲線。

  一組簡單的啞鈴運動,可以使你已經變得厚實的背部恢復清晰的線條。


  動作一:雙腿分開站立,膝蓋彎曲,胸部向前傾,但是背部始終保持挺直。雙手持啞鈴,向兩邊水平提起,胳膊隨之彎曲,你能感覺到背部肌肉在用力。重復20次。

  動作二:這個動作能鍛煉你上背部的肌肉。雙腿分開與肩同寬,膝蓋彎曲,胸部前傾,左手按在膝蓋上,右手握住啞鈴向地面方向盡量伸展,然後用背部的力量回拉至臀側,注意胳膊不要彎。這個動作每邊重復10次。

  功效:背部變薄,但是不會影響胸圍,背部肌肉變結實而不松垮。

  降低髋骨周圍的風險

  常常看見身邊的奔四男人,挺著凸凸的將軍肚卻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要是換了奔三女人,腰上套了個游泳圈,就讓人好生別扭,連目光都不敢過多停留。可是,髋骨周圍的風險系數,卻是如此之高。在電腦桌前多坐了一會,或是晚餐的時候沒忍住,多吃了一份甜點,就讓人感覺到脂肪又在暗自生長。沒有消耗掉的熱量,全都堆積在了髋骨周圍,隨便用手捏一捏,都是一大把肉肉。更何況,早已過了對什麼事都興致勃勃的熱力勁,熱量自然多多有余。稍稍對工作忘我了一點,多出來的熱量就變成了脂肪,擱淺在腰上。所以,無論你工作有多忙,還是要抽出一點時間來,降低你髋骨周圍的風險。

  這些運動可以在臨睡之前做,不僅瘦腰,還能促進睡眠,仰臥時的動作有三種:


  第一種:先將右腿彎曲,使大腿盡量靠近胸部,停3秒後再伸直。換左腿。兩腿交替,連續做20次。

  第二種:兩腿彎曲,手臂放在身體兩側,頭及上身慢饅向上抬起,停留1分鐘左右,再落下。反復進行,直到腰部感到酸沉為止。

  第三種:以頭和腳為支撐點,腰臀部盡量向上挺,身體成橋一樣的形狀。持續30秒後放下,休息2分鐘再做。

  功效:有了這些小運動,你一定會保持著像貓一樣輕靈的小蠻腰。當然,這些動作你也可以選擇在起床的時候做,它還能提神呢!

  

熱門文章
吸脂減肥最易走入2大誤區

誤區一:吸脂是越多越好  據專家介紹,王女士是通過健康熱線打進來的,當時她還問能不能幫她多吸掉一點。這其實是對吸脂減肥認

自制蔬果汁 美味又減肥

  耗油生菜,紅薯山藥,能吃出窈窕身材。知道怎麼個做法嗎?現在就帶你去看看家常減肥小菜做法。

瑜伽減肥讓你擁有完美身材不是夢

 瑜伽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受追崇的減肥運動,下面就要教給大家簡單的三式瑜伽,幫助大家快速的達到瘦身減

減肥達人教你如何正確運動減肥

運動是健身的一種主要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不僅能夠健身,還能愉悅身心。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