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減肥想吃零食怎麼辦 巧吃六款零食解饞拒脂肪

減肥想吃零食怎麼辦 巧吃六款零食解饞拒脂肪

  1.美味花生

  花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而我們日常主食所攝取的能夠給我們補充大量能量的也來自維生素B2。所以多吃花生不僅可以解饞,還可以給我們補充節食減肥的時候無法正常補充到的維生素,給減肥提供能量。

  同時,花生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植物油,營養豐富又不會含有太多的熱量,花生的美味也適合我們解饞,絕對是充饑的零食最佳選擇哦!快在你的抽屜裡備上一些美味的花生吧。

  2.清爽紫菜

  MM們肯定都知道,紫菜內含有大量的碘,而碘是解決水腫的元素。所以,多吃紫菜既能減輕臉部的水腫問題,還能控制堆積在體內的脂肪,不讓更多的熱量和脂肪攝入體內。紫菜還含有很高的纖維素,熱量也非常的低,想要減肥排水腫,不吃紫菜都說不過去啦!

  3.香味牛肉干

  不要覺得牛肉干有牛肉的成分就一定會給身體帶來大量的熱量和脂肪哦!牛肉干雖然美其名曰“牛肉”,但是其實在制作過程中牛肉的原本營養成分已經被消耗殆盡了,剩下的也只是一些蛋白質、鋅、血紅素鐵、各種維生素B等不會讓人發胖的營養物質,適當的吃是絕對不會增加你體內的熱量的。當你覺得天天吃素實在是快忍受不下去的時候,就快來試試美味的牛肉干吧!

  4.濃情巧克力

  巧克力容易讓人發胖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黑巧克力能讓人減肥,這個你又聽說過嗎?黑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量都是比較低的,每天適量的吃一點不會對你的體重造成任何影響,還可以解饞。

  同時,黑巧克力在食用之後,會變成葡萄糖進入血液,給身體釋放大量的能量,平衡血糖,加速新陳代謝,也是你減肥的解饞佳品哦!

  5.原滋原味紅棗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當人體缺少維生素C後會感到疲倦,維生素C是補充身體能量的一大非常重要的元素。當你缺少這類元素,你會感到疲乏,自然也就沒有心情和精力去應付你的減肥計劃,同時也會打亂你體內的新陳代謝,對減肥造成影響。

  6.香脆核桃

  堅果類的食物都是不錯的辦公室零食。核桃不僅熱量較低,同時也不會富含特別多的致胖元素,多吃還能加速身體的代謝循環,是不錯的減肥零食哦!

  減肥零食的正確食用時間

  吃辦公室零食減肥並不是想吃就吃,必須按照一定的時間吃。比如:黑巧克力、花生、核桃等食物,適合在空腹或者肚子餓的時候吃,可以補充更多的熱量。而紅棗、紫菜、牛肉干則適合在飯後一小時後吃。但是吃的時候要控制好食用量,否則還是會肥胖的哦。

  上午10∶00 兩小塊巧克力或幾粒堅果

  很多上班族在造成趕去上班的時候都會因為比較匆忙而放棄了早餐,這樣一來,到了早晨10點左右肚子就會開始覺得饑餓,注意力開始降低。這都是因為血糖降低的關系,我們的大腦和身體都是靠血糖來補充能量。此時,我們需要富含豐富蛋白質的減肥食品來給我們提供大量的能量,吃兩塊巧克力就能達到目的。巧克力不但可以給你解饞,還能給你補充大量的能量,同時還有能夠讓你醒腦的作用,是OL們絕對正確的選擇哦!

  此外,適量地吃點堅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比如花生、核桃仁、葵花子、榛子、松子等。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優質蛋白質,以及維生素B等,這些營養物質都能夠給大腦和身體補充相應的能量,同時還是低熱量低脂肪的減肥食品,不會給身體和體重造成什麼負擔。

  溫馨提示:

  零食不能隨意吃,這樣會使胃經常處於半饑半飽的狀態,從而影響正常的一日三餐。建議大家嘗試將食物“打散”,實現少食多餐的“3+3”模式——3次正餐七八分飽,3次“餐間餐”少量進食。這樣不會給腸胃造成過重的負擔。巧克力和堅果都是熱量較高的零食,一次不能吃得太多。

  下午3∶00 一個水果或幾片牛肉干

  如果午餐吃得比較好,下午茶完全可以省略,但上班族的午餐往往是工作餐,吃得很簡單,下午3點就會開始覺得腹中有些“空虛”,這時候最好能補充一些飽腹感強、能量高的食物。如牛肉干,它們富含蛋白質、鐵、鋅等人體最需要的營養素,還有很好的飽腹感。牛肉干還可以鍛煉咀嚼能力,有助牙齒健康。

  如果午餐蔬菜吃得較少,最好此時選擇水果作為加餐。水果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素等,可以補充正餐中容易缺乏的各種必需營養物質,還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增強消化機能。此外,如果晚上需要加班,下午5點左右可以再喝一小杯酸奶。

  溫馨提示:

  果蔬汁不能替代水果,果蔬汁不但缺乏纖維素,糖含量過高以及添加劑的使用還會導致食欲下降。當被一大堆工作壓得透不過氣的時候,不妨嚼嚼口香糖,吃幾片海苔,或喝上一杯奶茶。用零食來減輕壓力是一種自我暗示,積極的自我暗示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在享受零食的時候,不知不覺中產生的慰藉感能很好地幫助緩解緊張情緒。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白領必備健身減肥瑜伽動作

山式站立Tadaasana  Tada的意思是山峰。這個體式也被稱為“samasthiti-asana&rd

混搭果汁讓你瘦成閃電

混搭一:蘋果+芹菜+猕猴桃+蜂蜜  吃什麼減肥快又健康?蘋果中的果膠含量很豐富,這是一種能產生飽腹感的物質,搭配芹菜中高

中年瘦身要多出汗

  不少中年人因事業和家庭所累,其運動量明顯不足,容易患上多種疾病。而中年人適當消耗體力,多

不用鍛煉 自我按摩瘦身法

自我按摩減肥  壓四穴減肥按摩法  仰躺或坐著,用拇指尖分別按在上脘、中脘、雙天樞(即臍旁2寸,左右各一穴)、氣海等各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