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晚上只喝粥能減肥嗎

晚上只喝粥能減肥嗎

晚上只喝粥能減肥嗎?粥的熱量高,但是只喝粥不能補充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容易肚子餓。小編建議晚上應該搭配多種食物減肥。下面就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幾種雜糧粥的食譜。

粥裡水多米少,澱粉含量不高,熱量不高,並不會令人變胖。又因水分多,粥能夠增加體內新陳代謝,促進消化和吸收,減輕腸胃的負擔。所以喝粥並不會導致肥胖。但是晚上只喝粥不吃其他東西的話,就不是減肥的一種明智做法。

粥主要的營養就是碳水化合物,而且是流質的。根據研究,當人體內的胃饑餓激素增加時候,人就會感到饑餓,產生強大的食欲。而糖、蛋白質等營養能夠抑制胃饑餓激素,讓人產生飽腹感。相比蛋白質,糖抑制胃饑餓激素的能力要比較弱。如果你一餐中不進食蛋白質,單純吃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你很快就會感到饑餓。也就是說,如果單純喝粥,那晚上你很快就會感到饑餓了。在饑餓狀態下,人們更加想吃高脂、高糖的食物。這樣就會容易令人變胖。因此,晚上不能單喝粥,應該要搭配一些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另外,建議晚上煮粥的話,也不要只煮白粥。可以加入一些配料,熬一鍋雜糧粥。

山藥粥

材料:糙米、山藥、大麥米

做法:將糙米、大麥米淘淨後泡8個小時。山藥洗淨去皮,切塊。將泡米的水連米一起倒入鍋內。加入山藥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制。熬制米湯粘稠後關火,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關火了。

紅豆薏米粥

材料:紅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紅豆薏米粥,准備同等分量的紅豆和薏米,洗干淨後,紅豆大概需要泡兩三個小時,薏米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然後要先煮紅豆,因為需要的時間長一點,煮開後,添一些涼水,再煮開後,再添涼水,這樣紅豆容易開花,容易熟,據說也比較香。等紅豆煮開花後,放入薏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調味就可以了。

蠶豆粥

材料:陳蠶豆、粳米

做法:先將陳蠶豆磨為細粉備用。粳米入砂鍋加水800毫升左右,以文火先煮粥,待粥將熟時,將蠶豆粉撒入粥內,攪勻稍煮片刻即可。

以上的就是晚上只喝粥能減肥嗎的相關介紹了,希望大家能夠明白,減肥不能不吃飯,也不能不只吃一種飯或者是一種食物,需要搭配著吃,補充人體每天所需的營養。只有這樣才能健康有效的減肥。

熱門文章
4步穴位按摩法 幫你快速擁有巴掌臉

面部肌膚的排水通道共有三處  太陽穴、耳周和鎖骨。這三個地方的共同特征是,輕輕按壓有酸痛感,持續按壓後有舒服的感覺。因此

養成日常好習慣 告別腿部浮腫

對於每一個女生來說,美腿兩個字都具有絕對吸引力。無論春夏秋冬,美腿的霸占眼球的幾率都是有生無降的。怎樣才能煉就一雙美腿呢

三款瘦身食物告別甜食發胖的說法

一提到減肥,大家恐怕首先想到的就是饑腸辘辘的節食減肥還有大汗淋漓的運動減肥。其實,減肥並不一定要這麼辛苦的,只要你懂得怎

讓你狂吃零食不發胖的方法

MM們都喜歡吃零食,她們面對零食的防御力幾乎為0,很多mm都因為吃零食太多而導致發胖,似乎零食是減肥的大敵。那麼怎樣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