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警惕!孕婦按這4個部位減肥易致流產

警惕!孕婦按這4個部位減肥易致流產

  很多在孕期的女性覺得自己過於肥胖,希望給自己按摩,適當的瘦一點,那麼專家是如何敬告各位孕媽咪按摩減肥呢?孕婦按摩這幾個部位易致流產,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

  孕期貼膏藥按摩錯穴位易致流產

  周國平教授說,很多孕婦當出現腰背酸疼時都想通過按摩或者貼外用膏藥以獲得緩解,但孕婦屬於特殊人群,並不是所有的穴位都適合按摩,而且在感覺腰酸背痛時切忌亂用活血祛瘀的熱敷藥和膏藥,如麝香鎮痛膏、活血止痛膏以及熱療等。“孕婦並非一定不能按摩,適當的按摩可以緩解孕婦的腰背酸疼感,但是孕婦按摩的禁忌有很多,比如腹部、腰骶部不能按摩。在按摩上,按摩合谷穴、三陰交穴、肩井穴、缺盆穴和昆侖穴容易導致孕婦流產,所以一定不能進行按摩。”周國平教授強調。

  合谷穴

  合谷,位於手背虎口處,於第一掌骨與第二掌骨間陷中。按摩此穴可以疏通氣血,鎮靜止痛,通經活絡,清熱解表。可以治療齒痛、手腕及臂部疼痛等,周國平教授提醒,按摩此穴位會疏通氣血,對於有身孕婦女而言,容易引起先兆流產或者其他的問題,所以懷孕的人盡量不要使用這個穴位。

  三陰交穴

  三陰交穴,十總穴之一。穴位位於內踝尖上直上3吋,約4指幅寬,按壓有一骨頭為胫骨,此穴位於胫骨後緣靠近骨邊凹陷處。所謂“婦科三陰交”,顧名思義此穴對於婦症甚有療效,舉凡經期不順,白帶,月經過多,過少,經前綜合症,更年期綜合症等,皆可治療;又此穴為足太陰脾經、足少陰腎經、足厥陰肝經交會之處,因此應用廣泛,除可健脾益血外,也可調肝補腎。亦有安神之效,可幫助睡眠。

警惕!孕婦按這4個部位減肥易致流產

  肩井穴

  肩,指穴在肩部也。井,地部孔隙也。肩井穴名意指膽經的地部水液由此流入地之地部。本穴物質為膽經上部經脈下行而至的地部經水,至本穴後,經水由本穴的地部孔隙流入地之地部,故名肩井穴。肩井穴的位置是在大椎穴與肩峰連線三中點,肩部最高處。按摩肩井穴可以緩解治療肩酸痛、頭酸痛、頭重腳輕、眼睛疲勞、耳鳴、高血壓、落枕等。周國平教授表示,按摩肩井穴時若刺激太強容易使人休克,造成對胎兒不利,所以孕婦最好不要按摩這個穴位。

  缺盆穴

  缺盆穴。缺,破散也。盆,受盛之器也。缺盆穴名意指本穴的地部經水潰缺破散並輸布人體各部。本穴物質為氣捨穴外溢而來的地部經水及外散的天部之氣,至本穴後,地部經水滿溢外散輸布四方,如水注缺破之盆的溢流之狀,故名缺盆穴。這位穴位位於人體的鎖骨上窩中央,距前正中線4寸。在鎖骨上窩之中點,有頸闊肌,肩胛舌骨肌,上方有頸橫動脈,布有鎖骨上神經中支,深層正當肩叢的鎖骨上部。

  雖然,經過缺盆穴的任何一條經絡出現問題都會造成肩部的疼痛,但是孕婦不可按摩此穴位。

  

熱門文章
金正恩病重鬧失蹤 或因過度肥胖

大家有目共睹,只有30歲,年紀輕輕的金正恩卻大腹便便,這是過度肥胖的明顯特征。過度肥胖,又稱肥胖症,是身體過度蓄積脂肪的

瘦腰收腹瑜伽教程 打造小蠻腰(圖)

  瘦腰瑜伽 .hzh {display: none; }   1.面向前方,雙腳合攏站直。

一對小啞鈴瘦手臂 夏季告別“蝴蝶袖”

完美的女人,不論哪個位置都要漂亮,手臂也不例外,尤其是炎熱夏天,松弛的手臂大大影響了身材的美觀,同時也容易暴露年齡哦,手

針灸減肥會不會反彈

苗條身材是女士z愛,肥胖女士想把自己一身贅肉全都去掉,讓自己z美身姿展示出來,針灸減肥是當前女士首選瘦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