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拉肚子減的不是肥

拉肚子減的不是肥

拉肚子減的不是“肥”

春夏季是腹瀉的高發季節,引發腹瀉的原因也比較復雜,如果不及時正確的對待,加上天氣炎熱,很容易導致身體脫水。

以為拉肚子就等於排毒,排毒就能減肥,殊不知,頻繁腹瀉排去的,是身體的水分和電解質,非但不能真正達到減肥的效果,反而會危害身體健康。嚴重的腹瀉會導致高熱、腹痛、電解質紊亂,甚至休克。急性腹瀉如果治療不徹底,或延誤治療,還有可能引起慢性腸胃炎,導致慢性腹瀉。

有些急於減肥的女性甚至還熱衷於服用一些“排毒”產品。事實上,大多數所謂的 “排毒”產品其本質都是刺激性瀉藥,是通過刺激腸道,加速其蠕動,從而使腸道的內容物快速通過腸道排出體外。在這種刺激下反復腹瀉,會給腸道健康留下後患。

拉肚子不都是“吃出來”的

拉肚子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的共同表現,它常常還會和嘔吐、發熱、腹痛、腹脹等症狀伴隨出現。在夏季,引起急性腹瀉的原因主要有以下這些:

一,細菌感染。人在食用了被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細菌污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污染的飲料後就可能發生腸炎或菌痢,從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痛、腹瀉、嘔吐、發熱等症狀。

二,病毒感染。人通過食物或其他途徑感染病毒後,容易引起病毒性腹瀉。感染輪狀病毒、諾瓦克病毒、柯薩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後都有可能出現腹痛、腹瀉、惡心、嘔吐、發熱及全身不適等症狀。

三,食物中毒。變質的食品、污染的水源、不潔的餐具都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需要注意的是,夏季氣溫高、濕度高,食物變質的速度往往比其他季節快。一旦食物中毒,患者會表現為嘔吐、腹瀉、腹痛、發熱等急性胃腸道症狀。

四,飲食貪涼。很多人喜歡在夏天吃冷飲,但如果吃得太多、太急,那些腸胃功能原本不佳的人就可能會出現腹瀉。

五,消化不良。飲食不規律、進食過多、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會導致食物在胃內滯留,引起腹脹、腹瀉、惡心、嘔吐、返酸、燒心、打嗝等症狀。

六,腹部著涼。夏季天氣炎熱,如果長時間待在空調房間內,尤其是開著空調睡覺,腹部很容易受涼,這也會導致腸蠕動增加從而引起腹瀉。

黃連素不可隨便吃

絕大多數人都有過腹瀉的經歷,但往往並不知道該怎樣正確對待。除了那些把腹瀉和減肥劃上等號的人對腹瀉聽之任之外,更多的人則是憑感覺、憑經驗來處理。

如果出現輕微的腹瀉症狀,並不需要立刻選擇藥物來幫助止瀉,只要保持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並及時補充水分保證體內的水電解質平衡即可。但如果腹瀉次數多並出現發熱、腹痛、嘔吐、虛脫等一系列症狀,則應盡快到醫院就診。


熱門文章
多吃黃瓜 排毒減肥效果好

黃瓜也叫“胡瓜”,因為它是西漢時從西域引進的。李時珍說:“張骞使西域得種,故名胡瓜。

7種零食多吃也能瘦

1、西梅  傳說中最完美的零食,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和各種微量元素,據說保留了鮮果中除維C之外的全部營養,集聚美容、減肥

自行車運動的好處有哪些

秋高氣爽的天氣裡約上幾個好友一同感受一下自行車運動帶給你的快感吧!其實細心的朋友不難發現,在每次坐公車的沿路總會有一些裝

美容:五招“V”臉養成術 瘦臉也要萌萌哒

一、按摩穴位擺脫浮腫  臉部之所以會浮腫,大多是因為腎髒無法正常排洩水分,導致水液沉積在臉部。臉部浮腫可以利用按摩進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