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驚呆了!交通噪音易致腹部肥胖

驚呆了!交通噪音易致腹部肥胖

 經常接觸交通噪音污染,較容易出現“中廣”身材,腹部脂肪堆積的風險也會增加。如果同時接觸馬路噪音、鐵路噪音與飛機噪音,腹部肥胖的風險最高。

  瑞典研究人員對5075人進行了研究,研究結果顯示,交通噪音與女性腰圍尺寸以及腰臀比密切相關,周圍噪音音量每上升5分貝,女性腰圍就會增加0.16裡厘米,腰臀比也增加0.16個單位,這種現象同樣出現在男性身上。

  如果一個人同時暴露於交通噪音、鐵道噪音和飛機噪音環境,腰圍就會更加粗大,其中以飛機噪音關聯性最為強烈。一個人接觸越多種噪音,腹部肥胖的風險也就越高。一個人只接觸一種噪音,腰圍變粗大的風險就會增加25%,但若接觸三種噪音,腰圍粗大的風險就會翻倍。研究還發現,只有60歲以下的人,其腹部肥胖與馬路交通噪音之間有明顯的關聯。

  研究人員指出,常接觸噪音,容易導致身心壓力大,導致體內荷爾蒙“可體松”濃度上升,這也許會使脂肪大量囤積於腹部,造成腹部肥胖問題。除此之外,交通噪音也容易干擾睡眠,進而導致食欲控制、能量耗損出問題。

熱門文章
吃西柚可以減肥嗎?

吃西柚可以減肥嗎?很多人認為西柚的減肥效果並不明顯,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來看看西柚減肥的誤區有什麼。  西柚減

運動手環是什麼 真的能減肥嗎

    .hzh {display: none; }   &n

白領的咖啡瘦身法

  作為最佳健康的咖啡,黑咖啡是非常健康的飲料,一杯100克的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熱量。

營養1

營養1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