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幫你輕松摘掉小肚腩

幫你輕松摘掉小肚腩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一直把都市人壓的喘不過氣來。許多人為了減壓而大吃大喝,久而久之就會體重增加,肚子變大。想要瘦腰減肚子,控制壓力是關鍵。下面介紹7個絕招給你。

  壓力越大肚子越大?

  “即使你吃的很健康、經常鍛煉,長期的重壓也會妨礙你減肥,甚至讓你長胖。”醫學博士PamelaPeeke表示。這是因為人的身體對生理和心理的壓力都會作出相同的反饋--一旦你感到壓力增大,你的腎上腺素分泌就加快,它會命令你的身體迅速補充能量應戰壓力或危險。同時你的壓力激素--皮質醇水平迅速升高,它會讓你的身體以為你需要更多的能量,哪怕你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直接的後果就是你感到很餓很餓,只要壓力不消失,你的身體就會不停分泌刺激你食欲大增的皮質醇。

  遇到這樣的情況時,我們很少會明白饑餓只是一種假象。“相反,我們會想吃重鹽、重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因為它們會刺激大腦釋放出一種讓人開心的化學物質。”加利福利亞大學壓力飲食研究專家ElissaEpel博士表示,這樣的撫慰效果很容易讓人“化壓力為食欲”.

  當腎上腺素釋放出皮脂醇時,刺激肌肉生長的睾丸激素水平也會下降。“這種變化會使得你的肌肉生長放緩,你需要的熱量也會減少,”《皮質醇效應》作者ShawnTalbott博士解釋,“皮質醇效應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自然產生,而高皮質醇水平會加快這個進程的發生。”皮質醇還會鼓勵身體儲存脂肪,尤其是內髒脂肪,而這不僅會使得壓力脂肪集中在腰腹部,還會增加患糖尿病和心髒病的概率。

  雖然讓壓力完全消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通過以下7個方法就可以降低壓力激素水平,不讓壓力脂肪纏上你。

  1、先來10個俯臥撐

  “運動是迅速、有效的減壓閥。它會讓你的身體誤以為你已經擺脫了壓力。”Talbott說,“運動可以加速身體的血液循環,將皮質醇運送至腎髒、然後排洩出身體。”壓力大的時候可以做10個俯臥撐緩解緊張的神經,如果做俯臥撐不現實,簡單的四肢伸展和散步也能幫助皮質醇代謝。Talbott在研究中證實,每周散步3次、每次18分鐘就可以迅速降低15%的皮質醇激素分泌水平。

  2、慢慢吃,淺淺嘗

  Epel說,在高壓環境下人很容易用大吃大喝緩解緊張情緒。因此當你感到有壓力時,一定要放慢吃飯的速度、慢慢吃、淺淺嘗、仔細體會飽腹感,這樣可以減低皮質醇分泌水平,從而減少你吃的食物的分量,不讓壓力轉換為肚子上的贅肉。

熱門文章
啞鈴操讓你有纖美手臂

生活中不少女性有這樣的煩惱:腰是楊柳腰,腿是修長腿,可是厚實的肩膀粗壯的胳膊,一看就給人膀大腰圓的感覺,而

夏日七天減肥食譜 天天享瘦哦

  炎炎的夏日來了,每個MM們為了顯示自己的美好身材,采取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但是任何一種減

家務瘦身減肥更得輕松

運動雖然相對辛苦,但卻是最好的減肥方法之一。意志堅定的姑娘會選擇運動作為自己的瘦身方式,但更加聰明的姑娘會

大PP變小翹臀的美臀操

Step1  俯臥雙膝分開,雙腳向後蹬地,深呼吸,雙手支撐抬起上身,保持身體重心,保持5秒後停下,反復做15次,可以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