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少吃多運動甩掉大肚腩

少吃多運動甩掉大肚腩

  我們日常生活中總是聽到一個名詞“中央肥胖”,而現時中央肥胖問題已逼近歐美國家,每3至4名中年人士便有一個腰圍超標,積聚過量豬腩肉。於是中央肥胖問題已越來越廣泛地被注意到了,甚至更多的人開始注意中央肥胖問題。

  挺一個大肚腩,不但身體線條美盡失,還增加都巿病提早侵襲的風險。據生署一項調查顯示,本港由於腹腔脂肪會釋放有毒化學物,患上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的機會較一般人高兩倍。要遠離大肚腩威脅,便要少食多做,保持天天運動的好習慣。

  腰圍數字超英趕美

  中年人士新陳代謝率下降,出現中年發福情況,容易導致俗稱大肚腩的中央肥胖症。究竟怎樣的肚腩才算大呢?以亞洲人身形標准計算,男性腰圍超過35.4吋(約90厘米),女性腰圍超過31.5吋(約80厘米),就屬於中央肥胖。

  大部分人不懂得正確量度腰圍方法,誤將褲頭尺碼等同自己的腰圍,以為自己處於安全水平,減低對大肚腩風險的關注。

  研究這方面的醫生表示:“量度腰圍的正確方法,是把軟尺圍繞腰部,平衡地貼肋骨與盆骨之間,保持腹部放松,並以呼氣之後的數字為准。”

  腹腔脂肪危害健康

  導致大肚腩的元凶可分為皮下脂肪及腹腔脂肪兩種,前者儲存於皮下,對健康並無大影響,只會於身體需要熱量時發揮作用。

  相反,積存於腹腔的脂肪屬於活躍的內分泌器官,會增加血管緊張素,令血壓上升,同時分泌不健康的賀爾蒙去破壞血管,導致血小板聚合而出現動脈栓塞,最後引發心血管並發症,包括動脈硬化、中風及心髒病等。

  腹內脂肪亦會令游離脂肪酸增加,一方面抗拒胰島素,讓高血糖誘發二型糖尿病;另一方面增加壞膽固醇,並減少好膽固醇,使血脂出現紊亂而引發更多心髒問題。以上各種因肥胖引發的病症,統稱為代謝綜合症,除了治療時間漫長外,還會危害患者的健康。

  消耗熱量甩掉脂肪

  已在體內寄存的脂肪,一日不消耗,一日都不會無故消失,因此少吃多做是最有效消滅“車胎”的方法。 飲食方面。

  首要減少進食高脂肪的食物,並要三低一高,即低糖、低脂、低鹽、高纖,再配合2+3飲食概念,每天吃兩份水果和三份蔬菜,亦要戒除吃消夜、飲酒等習慣。

  與此同時,要保持天天進行30分鐘帶氧運動,如游泳或跑步等。如果沒有時間經常運動,可以從生活出發,例如以行樓梯代替自動電梯、做家務、帶狗散步等,也能消耗一定熱量,改善大肚腩問題。

熱門文章
怎樣可以健康減肥

概 述 隨著現在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是逐漸提高的,食物的多元化也是逐漸出現,人們對於食

簡單白領減肥常識 享瘦一天

  早餐選擇低加工食品 .hzh {display: none; }   以少油及低加工食品

瘦身新方法來襲 輕松減掉多余脂肪

打乒乓球  打乒乓球似乎不太需要消耗熱量,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打乒乓球可以鍛煉全身的肌肉,還能提高人的反應能力。每天打乒

經期減肥可以做運動嗎 經期減肥方法

經期可以做運動嗎?  在月經來臨期間,激烈的運動也是被禁止的。激烈的有氧運動以及減肥操最要好不要做。但是適當的運動能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