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背方法 >> 活動肩胛骨拉伸後背 矯正身姿避免囤脂肪

活動肩胛骨拉伸後背 矯正身姿避免囤脂肪

  肩胛骨減肥法拉伸背部讓後背也美美哒

  原本,在日常生活中活動到背部肌肉的機會就比較少。而且由於部位的肌肉本來就少,所以背部是在身體中最容易老化的部位。如果肌肉的力量衰弱,就容易形成不良姿勢,身體的整體活動就會變少,而且動作還會變遲鈍,甚至身體的代謝能力也會變得低下。

  因此,脂肪容易慢慢地積聚起來,從而讓背部加速變胖、變厚實,形成導致肥胖的連鎖反應。而背部贅肉突出、松弛也就是這樣的原因所造成的。因此,有意識地活動肩胛骨背部,帶動整個身體緩緩地活動起來,這樣就可以從背部開始抗衰老。

  (1)跟圓圓的“貓背”說再見

  顯老姿勢的代表是“貓背”,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駝背。駝背的時候,會讓胸部的肋骨空間變得狹小,因此,有意識地擴張肋骨,讓傾斜的盆骨重新變得挺立起來,活動大腰肌,調整全身的外形線條。姿勢變好的話,還有豐胸的附加效果哦。

  這些地方是重點:胸大肌、三角肌、大腰肌

  1.雙手在背後互握,保持兩手在後背握在一起的狀態,慢慢地往上抬起雙臂。注意,在做動作時上半身不要往前傾。

  2.雙手在後背往上提起,右腳往上抬起,抬高到腰部的位置為止。臉斜往上抬起,看著上方。保持這樣的姿勢5秒鐘。注意要好好地拉伸背部肌肉。

  3.換一邊的腳,動作不變,重復一次該動作。左右兩條腿最好各重復做3次動作。另外,單腳站立,身體會搖晃的話,可以改變動作的順序。先抬起腳,然後雙手再在後背往上抬起。在動作期間,不要屏住呼吸,慢慢地呼吸即可。

  (2)活動肩胛骨

  這個動作拉伸了整個後背一大塊肌肉,就能同時活動肩胛骨。如果肩胛骨變得有柔韌性,整個身體的線條就會變成凹凸有致的S形,塑造出曼妙的美背。

  這些地方是重點:背闊肌、大圓肌、小圓肌、小菱形肌、僧帽肌。

  1.雙腳打開,兩腿的間距與肩同寬,雙膝微微彎曲。注意,這個動作要在身體放輕松的狀態下去做。

  2.上半身往前傾,雙手在身體前方交叉,然後握住膝蓋的側面到膝蓋內側的部位。左右手,哪一個在上面也沒有關系。試試以這樣的方式,用手握住膝蓋的內側。

  3.保持兩手交錯,抓住兩邊膝蓋的內側的動作,膝蓋彎曲,然後抬起上半身。當上半身往上抬到自己可以做到的極限時,保持住這樣的姿勢10秒鐘。這個動作最好重復做3次。一邊感覺背部、肩膀的張力,一邊抬起上半身。

  (3)活動背部,腰腹

  這個動作可以活動連接著每一個背骨的細小肌肉,然後能動地帶動連接接盆骨的大塊肌肉。這樣,可以調整整個背部到腹部周圍的肌肉,為背部塑造流暢緊致的線條。

  這些地方是重點:腰方肌、回旋肌、多裂肌、臀大肌、臀中肌

  1.腳伸直,坐著,右腳在左邊膝蓋的上方跨過去,與左膝蓋交叉。注意,在坐著的時候,背部要挺直,不能彎曲。

  2.轉動雙肩,左手放在彎曲的右邊膝蓋上,好好地扭轉雙肩和背部。在轉動雙肩和背部、拉伸這兩個部位的肌肉的時候,慢慢地呼氣,然後,保持住這樣的姿勢10秒鐘。注意,同時要好好地轉動腰部。

  3.動作不變,換一邊,重復一次該動作。最好是左右兩邊各重復做3次該動作。注意,不要順著身體的反作用力去做動作,要慢慢地轉動身體。

  有很多人因為非常在意腹部周圍和手臂上松松垮垮的贅肉,因而進行鍛煉。但是去鍛煉自己看不到的背部,消除背部贅肉的人卻很少。在最容易顯老的背部加速變胖、變圓之前,借著這次機會,好好地鍛煉一下背部,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讓脂肪無法積聚吧。

熱門文章
減肥過程中首選的五類食物

如何選擇減肥食物呢?想要減肥,自然要飲食與運動的相結合,其中尤其是飲食最為重要,吃的好才能加速減肥的速度,尤其是多吃減肥

裸身減肥的4大好處

裸體做運動好處很多哦,對減肥的效果比穿著衣服要提高3倍,多驚人的數字。運動過程中還能隨時觀察自己哪胖了或者驗收減肥的成果

白領們正確有效的減肥方法

白領們平時很忙很少自己做飯,經常出去一些高油脂高熱量的加工食品,這樣就讓他們身材長了一圈之多。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法可以幫

早飯吃什麼減肥

概 述 減肥是生活中越來越常見的疾病,這些病情通常發生在很多患者的身上,給不少的患者帶來一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