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非常適合老年人減肥健身運動

非常適合老年人減肥健身運動

  近三年來,通過跳繩鍛煉,體重減了20多斤,原有的神經衰弱症、骨質疏松症有了明顯的好轉,身體健壯多了,精力也充沛多了。

  實踐證明:跳繩的確是一項非常適合中老年的好運動。中老年朋友,不妨試一試吧。

  我是中國銀行邵陽分行的一名員工,已年近花甲,許多人說我像40出頭的小伙子。的確,我說話、辦事仍和年輕人一樣,風風火火的,透出一股青春的氣息。有人問我養身秘訣,我說,跳繩是健腦又健身的好辦法。

  我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工作後,一直在機關,加之自己愛好爬格子、搞點創作,一天到晚坐著,難離板凳。這樣一來,我1.6米的個頭,體重竟有140多斤,大腹便便,不少人戲說我像個懷胎婆,爬幾層樓就喘不過氣來。

  孝順的兒女為了我的身體,說要給我買健身器材,還說要買減肥藥。我說,你們不必花這些錢了,我自己想想辦法吧。

  2000年元月的一天,我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一名著名演員堅持每天跳繩,不僅減了肥,身體苗條了,而且原來患的幾種疾病也隨之消失了,取得了健腦又健身的最佳效果。我受到啟發,第二天上午,我就到體育器材商店,買了一根繩子。從此,我就開始跳繩健身的活動。

  開始跳繩時,手腳不協調,繩子經常絆著腳,跳不到20分鐘,就頭昏眼花,全身汗如雨淋。但洗過澡後,卻感到一身輕松、舒服。就這樣,不論刮風下雨,我一直堅持。每天早晨6點鐘起床,跳半個小時的繩。

  我有時去體育場、佘湖山廟前跳,會有許多人圍著我跳,有些晨練的男男女女也拿著繩子跟著我學跳繩。

  跳繩是一種全身跳躍運動,不僅能通經活絡、溫煦肺腑、增強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還能加快血液循環,使大腦獲得充分的氧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從而提高思維和想像能力,達到健腦功能。

  同時使骨骼得到承重鍛煉,增強了反應能力,使臉部及全身的皮膚保持彈性、紅潤。這種鍛煉還能使鈣更有效地吸收到骨骼中去,可以預防骨質疏松症。

熱門文章
白領最喜歡的運動減肥方法

運動減肥方法1搏擊操:快速有效地減肥  搏擊操要求練習者隨著音樂出拳、踢腿,在不知不覺中減掉多余的脂肪。搏擊操要求速度和

競走——最簡單有效的健身

18世紀,競走運動已經在一些國家中盛行,1809年當時最有名的英國運動員巴克裡,用了42天走了1千英裡,從此他世界聞名,

午餐後做運動減肥效果好

午後一般大家都喜歡小憩一下,然後就直接上班繼續工作了,但是這樣才更容易是脂肪堆積。對於減肥者來說,午後運動是必要的,在吃

“粗腿症”原因解析 三大方法擊退頑固脂肪

夏天是穿短褲、短裙和泳裝的季節,可有些“梨形身材”的MM可要發愁了。她們有著姣好的面容,纖細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