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老年人健身的好處是什麼

老年人健身的好處是什麼

  

   老年人健身的好處是什麼?

  運動療法是治療肥胖症的一種輔助手段,但對輕度肥胖,很好地安排運動項目和時間,也可單獨發揮減體重的作用。飲食控制輔以適當的運動項目往往是治療肥胖症較有效的手段。

  運動可以消耗掉攝入的過多的熱能,促進脂肪的分解供能;運動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而增加熱能的消耗;

  運動可以降低血脂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運動可增強老年人的肺功能,堅持打太極拳的老人吸入氧量較不打太極拳者多,肺活量大;

  運動可以增強胃腸蠕動及其血液循環,改善胃腸血供。經常體育鍛煉可使腦血流量增加,有利於腦細胞代謝,保持智能不衰、精神飽滿,有助於保持老年人心理健康。長期堅持參加體育鍛煉不僅可以減輕體重,而且可以消除或預防肥胖病的許多並發症。

  運動療法減肥必須要持之以恆並有規律地進行,否則達不到效果。適應中、老年人的運動項目一般消耗熱能不多,所以體重下降緩慢。由於運動可以促進肌肉蛋白質的合成,在運動初期肌肉逐步發達,體重下降不明顯,鍛煉二個月後肌肉增加到一定程度就基本平衡,此時體重才開始下降。

  選擇的運動項目和強度可因人而異,根據個體的體質、健康狀況、有無心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病、工作特點(如體力或腦力勞動)、生活環境、生活條件及個人愛好而定。

  強度大的運動項目有游泳、慢跑和各種球類運動;

  強度小的運動項目有老年保健操、健身轉腰運動、步行、保健按摩、太極拳、太極劍、氣功、練功十八法等。

  

  想要健康瘦下來嗎?想知道什麼才是適合你的減肥方法?

  關注“減肥健身學院”微信公號(ID:paireliang 或 掃描上邊側的二維碼),然後回復關鍵字“BMI”,九姑娘馬上告訴你!

熱門文章
爬樓梯真的能減肥嗎

對於很多OL來說,平時的時間非常緊張,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運動,那麼在減肥期間我們應該如何消耗身體的多余脂肪呢?下面小編就

蜂姜茶搞定肥胖體質快速瘦

那麼減肥該怎麼辦呢?喝什麼茶可以快速瘦身呢?下面小編告訴你一款神奇的減肥茶吧,快來試試吧。  很羨慕那些怎麼吃都不胖的m

有氧減肥操快速燃脂肪

為了在夏季穿上漂亮的衣衣,趕快把身上多余的贅肉全部都甩掉吧。下面,小編教你一套有氧減肥操,8步小運動幫你快

怎樣瘦腿最有效 坐臥行走相結合

瘦腿妙招一:坐式要正不要翹  想要瘦腿,與正常的坐姿密不可分,很多辦公室裡的女性都喜歡跷二郎腿或者是各種卷曲自己的雙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