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減肥的十大誤區你踩雷了嗎

減肥的十大誤區你踩雷了嗎

  減肥的十大誤區你踩雷了嗎

  蘋果餐減肥法

  以蘋果代替正常三餐。由於熱量驟減,加上蘋果的膳食纖維一遇到水會自然膨脹,食欲自然減低,減肥效果果然不錯,但你也可能因此而減得很痛苦,且極可能因營養不良而導致體力透支、頭昏腦脹,甚至引起掉發、貧血、生理期大亂、骨質疏松等後遺症。

  辣椒減肥法

  由於辣椒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促使身體發汗,進而消耗體內多於脂肪,因而進來也被當做一種減肥聖品。但是你要知道,辣椒是種極具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可能體重沒減幾公斤,反而會先產生胃痛、掉發、牙疼、皮膚老化等副作用,實在是一點都不劃算啊。

  雞尾酒減肥法

  令許多人趨之若鹜的“雞尾酒減肥法”到底是什麼?那可不是叫減重者靠喝雞尾酒減肥,而是指它像調雞尾酒一樣,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開最適用、有效的處方。除了用藥外,雞尾酒減肥法還需配合飲食、運動,三管齊下,才能真正收到健康減肥、不易反彈的效果,所以,奢望只靠藥物就能完成窈窕美夢的人,還是別對這種減肥法抱太大的希望吧。

  只吃蔬菜和水果就能瘦

  雖然素食主義者確實比一般人更瘦,但如果經常吃肉的你突然不攝入肉類食物指揮讓你引發營養不良等,因為鐵、鈣、維生素D、維生素B12、鋅、動物蛋白等這些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通常都不能只靠蔬菜。

  葡萄芹菜等能幫助燃燒脂肪

  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證明食物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盡管有一些富含咖啡因的食物能在短期內加速你的新陳代謝速度,但是這也並不意味著它能幫你減肥。

  高蛋白低澱粉的食物有利於減肥

  高蛋白低澱粉飲食法對人體的長期影響目前還有待研究,但是只吃高蛋白物質比如雞蛋、肉類、奶酪等,會造成營養失衡。同時,還可能以因此攝入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

  吃肉不利於減肥

  吃少量的肉是健康減肥的一部分。雞肉、豬肉、魚肉等都還有一定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但是它們也含有一些健康的元素比如說蛋白質、鐵、鋅等。

  快速減肥就要做很多運動

  運動減肥是有其要求的:小強度,長時間,運動過後仍然可以呼吸自如,談笑風生,疲勞感恢復很快才行。而有些人急於減肥,一次恨不得以跑百米的速度跑上幾千米,沒有休克就很幸運了。脂肪燃燒需要時間,大劑量運動沒有提供好的消耗脂肪的條件,只會使肌肉增粗,心髒負荷過重,長時間的不適感。對於沒有運動處方的普通人群,還很可能會弄傷自己,得不償失。

  經常做舉重等劇烈運動能減肥

  事實上,舉重、仰臥起坐等運動確實有利於減肥,不過這個時候要注意,做舉重等劇烈運動的同時還有利於鍛煉你的肌肉,而肌肉比脂肪更消耗熱量,也就是說如果你有更多的肌肉,新陳代謝消耗的熱量就更多。當然,不用擔心自己會變“肌肉女”,因為每周兩到三次的運動不足以讓肌肉這麼發達。

  吃大量減肥藥

  吃減肥藥吃出問題的新聞屢見不鮮,即使如此,一心求快的瘦身主義者仍然對此趨之若鹜,進來又將焦點轉移到左旋肉鹼上,面對減肥熱潮,醫生呼吁:光靠吃藥就能減肥是不正確的觀念,胡亂吃藥還有可能吃到假藥,造成嚴重的後遺症。

熱門文章
9個減肥經 小腹婆OL身材大變樣

  春夏之交,又到了減肥瘦身的黃金時間,每天忙碌工作壓力大,愛美的白領們,要苗條更別忘了健康

擁有瘦臉功效的幾個食譜

食譜一,芹菜炒百合  准備材料:蔥花,油,鹽,糖,澱粉,雞精,芹菜,百合。  制作方法:  1、首先把芹菜洗干淨,斜切成

節食減肥為何會反彈?

節食減肥為何會反彈?

肉毒素讓瘦臉格外輕松

肉毒素為何又叫“瘦臉針”  肉毒素,英文名為BOTOX(保妥適),是一種生物制品,可以通過基因工